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相親記(上)

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后,爸跟媽興奮的跟我說:「妳大姊答應要去相親了耶!」



「喔?那跟我說幹嘛?」從來不輕言相親的姊會答應,這倒怪了



「妳跟她最要好了,我們已經跟人家講好了,記得提醒她不要忘了喔!」爸小心翼翼的提醒我



原來如此啊~



過了兩週,大姊都沒有要從淡水回來的跡象

爸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跟媽幾番討論後,倆人跑來找我



爸開門見山,一股腦兒就對我說:「就妳去吧!」



媽也說:「對啊!妳要不要去?」



我大驚,說:「你們不是講姊的嗎?干我什麼事啊?」



聽說這個人來頭不小,是爸剛來台北時打拼的朋友的大兒子

加上爸又是超重承諾的魔羯男

兩個老人家在那裡你一言我一句的

僅管這個男生整整就大我八、九歲也不打緊似的



「都跟人家講好了,妳就當做去吃一頓飯吧!」



「對啊!當認識一個朋友啊!又不是要妳就要嫁給他!」



「難道爸爸會害妳嗎?」(哇~連這招都出來了)



人家古代花木蘭是代父從軍

阿停今兒個竟然要代姊相親就是了?



「為什麼他會沒對象,該不會是有病吧?」



「說人家,那妳呢?還不是沒對象?」媽的一句話,讓我啞口無言-__-"



一肚子問號

不曉得一個大我這麼多歲還沒結婚的男生會是一個怎樣子的人?



打從答應那天起,爸跟媽就開始緊迫盯人

每天早晚加宵夜反覆"溫柔"提醒:「說要去吃飯的,不要忘記囉!」



說真格的

家裡六個小孩身為老三的我,從來沒有感覺被這麼重視過耶~



終於那個吃飯的禮拜六到了!

那天是我見過最誇張的一天

約的是晚上六點整

一整個下午,媽都不斷來我房門口巡邏,深恐女兒會爬牆逃走一樣~~

五點左右,媽就服裝儀容整齊的提醒我換裝

我硬是在電腦面前摸到五點半才慢慢關機動作



「穿長裙比較端莊喔!」媽滿心期待



我還是換了自己喜歡的及膝裙



一上車,只見媽無奈的跟爸說:「我已經提醒過她了,她硬要這樣穿我也沒辦法!」



六點左右,我們依約到了信義區

哇~這才開始有要相親的感覺了!

聽說對方的父母親跟那個"八歲男"都會到

我們將會像電視一樣那樣三對三吃PK飯嗎?



哈~房小停也有要相親的一天耶!



一開始見到的,是一個戴眼鏡的中年婦人

模樣很精明幹練的樣子

只見她從遠方快速走來,笑咪咪的迎來,媽低聲的暗示我,說:「叫『伯母』!」



「伯母好!」我也笑咪咪的,不過我是真的覺得很想笑的那種笑



後來那個『伯父』也來了!

那種莊嚴的感覺,眉頭帶點憂鬱,像是個企業家的樣子

聽說是個超級大老闆



那男主角呢?

該不會遲到了吧?

難道會沒來嗎?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