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腎結石的省思

下午蟾蜍落地後,一起趕到未來的新家

今日約了設計師和裝潢的木工師傅要一起討論定案



在等待的過程,蟾蜍開始臉色發白,按著腰皺著眉,說腰很痛

記得上一次腰痛,就是在法國蜜月的時候

(而又由於我們是自助,要鐵人健走,他幾乎痛到要殺人)

回來看診當時有血尿的狀況,但並未判斷出是什麼毛病

後來沒有再度疼痛而沒有再去門診

而今天他那樣的狀況,彷彿昨日重現~>"<



就在遲到一小時的設計師到達現場後,蟾蜍已經痛到去坐在陽台上狂冒冷汗

一直忍到受不了,他決定先去就在附近桃園最大的敏盛醫院掛急診(今天是禮拜天)

我留在房子裡跟設計師、木工師傅討論

但也早已心不在焉了



結束後打電話知蟾蜍打了止痛在等驗血、驗尿的報告後稍為寬心

趕去醫院時,蟾蜍說醫生判定是『腎結石』的機率很高

一小時報告出來後

果然,惡夢發生~最後真的是『腎結石』~!

偶~滴~媽~呀!



蟾蜍趕緊打了電話跟公司請假

沒有處理,只先拿了藥回來

明天要再去掛門診



回來在網路上查了腎結石的飲食,要少肉、少豆、少鹽、少糖

最重要的是要多喝開水



蟾蜍抓了幾篇有醫學根據『腎結石好比生產的陣痛,都是生理上的最頂極痛』的文章對我哀:「妳看妳看~才知道當時我在法國有多忍耐!現在有多痛了吧!」



我早知蟾蜍是一個很耐痛、耐操,忍耐力很強的人

雖心疼

但並不想秀秀他

蟾蜍的飲食方式一直像是一個被慣壞的小孩

飲料不是可樂、咖啡就珍奶

吃飯如果沒有肉就好像不算是吃飯

加上不定時,也常常過量

想當初阿停帶小一時,還絕不准班上有小朋友拿飲料當早餐

早發現蟾蜍這樣遲早會出問題

可履勸不聽

他還一直企圖想同化阿停和他一樣(如果一樣就不會再唸他了~-____-")

最重要的是,據說五年前他也曾患腎結石痛到在地上打滾

腎結石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他甚至倒背如流…

現在再度患症

痛成這樣

真是令人非常--

生 ~~~~~~~~~~ 氣 ~~~~~~~~~~~~~~~~!!!!



健康很重要

會照顧自己的人,才懂得照顧別人

而健康,卻是我老公最不care的一件事(哀…)



人家說

結了婚,女人照顧老公漸漸會覺得像在照顧小孩

可個人認為結了婚是要"互相照顧"才對

一直很不希望發生這種狀況

但愈認識他,愈發現他真的很像一隻『大小孩』

極無奈…!



我的擔心化為生氣

彷彿回到童年,看見母親照顧因為習慣性『跟朋友喝一杯』而狂嘔的父親

也看見父親具危險性的工作日日令母親擔心

揮霍健康的人是極自私的,為何他看不見另一伴的擔憂?

照顧別人的人是辛苦的,因為她往往必須有所犧牲

也許我也很自私

因為我不想變成我的母親

我不想為我的枕邊人擔心

健康是自己的

我希望他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身體是很脆弱的,需要自己好好愛惜、保護

年輕時不在意的結果,到老了它便向你追討,得加倍奉還



在老公生病的時分

也許寫下的這篇文章太過嚴厲

可我相信

今日的疼痛或許只是一個警剔,身體只是在向你抗議,要你好好照顧你自己

未來很長,希望能永遠健健康康的,才能一起享受生命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