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鶯歌陶瓷老街我來了!



(圖註:老街也趕流行?這裡竟然有海棉寶寶!)




315這天陽光明媚午後吃飽飽回家路上,蟾蜍有感而發:「都在弄房子的事,這次休假竟然都沒有出去玩!」



「唉,是啊!假如在台北,像這樣的天氣即使只有一個人也會出去走走。可是在桃園不一樣,現在我跟桃園還不熟,都不知道可以去哪裡玩?」我也是有感而發



蟾蜍一面開車,一邊好奇的問我:「那如果妳現在在台北,妳可以去哪?」



我說:「陽明山、公館、信義區的象山、大安森林公園…不然去逛書店也好!遠一點的,還可以去淡水、金山、九份、坪林、鶯歌…」(桃園我還沒找到大型書店,歡迎同學推薦之)



「鶯歌?!」未料蟾蜍聽到『鶯歌』有驚到,說:「那我們去鶯歌!可是鶯歌怎麼會在台北?鶯歌在我們家附近耶!」



媽呀,真的嗎?鶯歌不是在北縣嗎?難道鶯歌在龜山附近??

馬上用路痴界大家的好朋友-GPS查詢

竟然出現不用"15"分鐘就會抵達目的地的畫面?!

真機車啊~有那麼好的景點在你家附近竟然都沒告訴我?!

那以後我不就可以帶同學們來龜山一日遊了?^^y



「本來就很近啊!」蟾蜍很得意



在導航下沒有迷路之憂,跨越過銘傳大學龜山分校後,下山就到鶯歌啦!

(這銘傳大學阿停還曾徒步上去過,就可知有多近)

因山路時速較慢,但還是不到半小時就到達



蟾蜍現在正在陶瓷老街路口



說真格的,這還是本人第一次到鶯歌喔!

這裡的椅子粉特別



上面還有磁磚



在巷間穿梭的宅急便,竟然是三輪車造型,太酷啦!



這裡的街道充滿音樂

為何那氣氛似曾相識?

我困惑著,才熊熊想到--

這裡簡直是台灣版之北海道小樽哪!

還沒去過北海道的同學我必須告訴你:

『鶯歌』真的跟『小樽』亂像一把的!!(我會不會被哈日迷打?XD)




小樽街道畫面回顧~



只要把日本卡通改成台灣的,把硫璃改成陶製品就行了!


由於一樣手工製具

整個小鎮一樣的古樸詩意



每一間店都很有特色



(圖註:這間店的雕塑我們都很愛)

跟小樽一樣的,往往前面是店面,後頭就是製作房呢!



後來我站在這個招牌前傻笑了很久



這實在太可愛了吧?

(當時在小樽吃布丁,一樣可以把玻璃杯帶回來喔!)



以致於後來好幾天,就像看完『投名狀』一樣,一句『兄弟亂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使人中了魔咒似的,我的腦海一直都陷在這題"照樣造句"裡狂自言自語--

去家樂福的時候:『買完東西,籃子帶回去』

去加油站的時候:『加油加完,油槍帶回去』

那去買檳榔,可以把西施帶回去嗎?(阿停不俗鬼又上身~XD)



逛完吃完,我們因為有點兒迷路走到鶯歌國小門口



哇!這國小會不會太美侖美煥了點兒啊?



裡頭有一個景點地圖,拍下來還沒去的以後可以去



不過我依然心繫台東~



黃昏的老街



我們還在討論著,之後新家的碗盤可以來這裡買

真是十句話離不開新家~>"<



不過,至少我們終於又一起出門走走了~!

迎接春天

舒服的一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