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神秘風水師(下)-永遠要堅持自己做對的事

台灣是個宗教自由的國家

加上人們是從貧窮一路走過來的,民間習俗也十分盛行

早期的信仰,甚至都跟政治有很大的關連



我必須說,自己是個無神論者

可我的無神論,則是:萬物皆有靈性,皆可以為神,包括每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神,自己的主宰

我相信靈魂的存在

相信宇宙有其核心能量源源不絕,也是靈魂最終會歸回的最原始地方



風水師的『警告』猶在耳際

我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久久才連絡的一位修行師父

這老人家,阿停認識他十二年了

雖然久久才會連絡一次,但他就把我當親人一般,始終十分親切



「妳選擇相信什麼?」老師一開口便問題不斷:「家裡安神明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由於風水師一直說他是有修行的人

而老師卻斷然的告訴我,真正修行的人,是不會把別人搞成一團毛的




「可是,事實上還是在妳。如果妳不介意,就什麼也不會發生。如果妳會介意,那不如就把房子賣了!」老師笑著如是說



半夜從台北開車下桃園接蟾蜍下班的我

一路思考著

我擔心蟾蜍的健康,擔心家庭的紛擾,也擔心工作順不順遂…

如果房子會影響人,如果我介意--

對啊!如果我會介意,不如重新開始

重找一個房子,然後死也不要找什麼鬼風水師來看!



下定決心之後,直到遇見蟾蜍,我便直直的脫口而出,說:「我們把房子賣了吧!」



「蛤?」蟾蜍問:「妳再說一次?」



「我說,賣房子…」我變小聲



「妳一定瘋了!」蟾蜍大驚



「我沒有瘋!我要重新開始!」我又變大聲了



蟾蜍開始怒了,接著說:「妳忘了我們兩個都那麼愛那間房子了嗎?我們都找不到比它更好的房子,這一路我們花了這麼多精神做功課,妳竟然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人,說了一些話就要賣房子?!」



於是我們都無語



車子是蟾蜍在開

我看見眼前一幕幕

都是我們熬夜做功課、討論的畫面

從亂看房子、到學怎麼看房子、學怎麼比建商、學怎麼殺價、學怎麼簽合約…

也想起當時那份發現好房子的喜悅、跟家人分享的心情、開始想像裝潢後的樣子

從憧憬有一個家

到真正擁有一個家的酸甜甘苦

這一路走得戰戰兢兢(畢竟買房子是人生大事,花的是大筆錢)

這一路的點點滴滴

都是我們兩個人所擁有的

如今卻要被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阿里不答的人給抹殺了嗎?



如果連我也忘了,那他會是多麼孤獨?



看著蟾蜍的臉

感覺到他堅持的態度

到底什麼才是真相?我在相信什麼?

蟾蜍的信念影響了我

即使只有他自己,他還是堅持他做對的事,打認識他起,他一直是這樣子的一個人

突然,一切像撥雲見日般,我的心也豁然開朗!



X的!房笨蛋妳在搞什麼鬼?

妳本來就很愛那個房子啊!



是的,後來,我們決定不賣了!!^^





阿停後來去研究『風水』二字,是始於晉朝

而風水這東西,跟很多台灣奇怪的習俗一樣

比如結婚要吊豬肉這東西到底是誰發明的?

並沒有人知道,它就這樣莫名的跑出來了



後來我想到自己親身發生的一件

記得當年大學時,有一次跟同學聊天,有單身女同學問阿停:「有沒有快速交到男友的撇步?」



大學單身了四年的我,被問到這一題有點傻眼,不過卻突然抽到一根筋似的,想也不想的就回答她:「有啊!拔十二根不同男生的頭髮放在皮夾裡就行啦!不過不能讓他們知道喔!」



後來聽說,這個女生真的這樣做了

還真的交到男朋友~XD

這個妙招好像還在本校地底下私相授受的流傳著

(真是苦了本校男生的頭皮!罪過啊~)



風水一事,真的見仁見智

風水跟禮俗的一開始,確實是由人自己想的、自己創的

當然也會在我們手上而改變

看自己選擇相信什麼

信不信由自己



不過,我真的不會再讓任何江湖術士到我們家來了!

要誓言捍衛我們的家!





也以此文特在此提醒同學,心存善念人生自然光明

不要像阿停這個死天秤座的動搖性

一定要堅持自己所相信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