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冬末北投泡湯去~

二月26日早上醒來,就看見一隻冒火的蟾蜍

這次又是為了『床事』--



「妳每次都搶我棉被!妳知道我一晚被冷醒幾次嗎?」睡不飽的蟾蜍很怒



「可是,你為什麼不搶回去呢?」睡著的人無意識,我個人覺得很無辜~誰來評評理啊!



也許從小跟姊睡,養成阿停一身『會搶棉被』的好功夫!

而好命的蟾蜍這方面就略遜我一疇啦!(啊…再寫我可能又會被唸了~XD)



台灣最近被冷氣團籠罩了好一陣子

溫度一直非常低

原本就答應帶愛泡湯的婆婆今天要去北投泡湯

蟾蜍不但跑去跟婆抱怨『搶棉被』一事,還機車的故意擺阿停一道--



「媽~阿停說她不去泡湯,我們不去囉!」蟾蜍陷害我



啊啊啊…「你很機車耶!快去跟媽說是你自己不想去!我想去啊!」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怒啊!



「我知道一定不是妳說的!」好佳在婆婆明理,並且在她的堅持下,我們出發啦!



在北投前,還先到蟾蜍大姊在天母的家喝杯超好喝咖啡才上路

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北投婆婆最常去的溫泉店--『湘林』(註)

就發生了我的第一次~!

今天,可是阿停第一次跟『長輩』洗"赤裸裸"的露天溫泉哪!



我們買的是『泡+吃』券三張(一張400元,吃一張可以抵150元)

蟾蜍在男湯,我跟婆入女湯

我一整個動作超慢,又遮個不停

真是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我的心情:『超害羞』~



八百年沒泡湯了!

加上2/26那天冷到爆,浸在熱水裡,加上SPA

山上冷風呼呼

身上的每個細胞都在叫好啊!



泡完後大現身!我跟婆~



婆婆比我多泡了20分鐘,臉紅紅喔!



泡完的蟾蜍~



你還OK嗎?(當時他正要點菜)



我們在店員的介紹下點了『砂鍋魚頭』~



還有一盤青菜跟三杯雞,後來才知道這三樣竟然就要一千六,媽呀的貴!>"<

事實上,個人認為真是非常難吃才覺得不划算滴啊…/_\

阿停是很不挑食的,您就知有多可怕!

回程,蟾蜍跟婆婆一整個路上都還在抱怨哩~



所以泡湯OK,一個人200元算便宜

『泡+吃』就不用,建議就下山到士林夜市吃到飽吧!



第二天早上,婆婆在出門前忽然臨機一動的說道:「溫泉那頓你們說難吃,可是花得值得啊!因為剛好我明天(228)生日,你們昨天請我吃的飯,就當做過生日吧!」



婆婆疼兒子心切

她老人家這番話目的是在安撫蟾蜍

不過我們卻有了idea



「你明天飛哪裡?幾點回來?」我偷偷問蟾蜍



「香港,下午,怎樣?」蟾蜍隨口答



「那好啊!你記得去幫媽買蛋糕喔!」歐歐耶~我好興奮!因為又有吃蛋糕的理由啦~!^^





註:還是介紹一下地點,『湘林』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個字?在北投行義路269號



------------------------棉被事件後續發展------------------------

於是我們有了共識:

這個冬天真的很冷,真的不是蓋一條棉被的好時機--

現在是一人一條棉被

一人一條(婆婆提拱)

就不用再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