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再遊紐西蘭(4)-記Bungy(上)







(圖註:跳完後畫下的心情寫照~)





在蟾蜍提議這回長班想攜伴遊小姐(老娘我),說一定要把我帶去跳Bungy時

就勾得人心癢難耐

上個月是蟾蜍撞牆,他幾乎天天罰站生自己悶氣

這個月則輪到我(就兩個人輪流撞牆以致沙發這種小事還遲遲生不出來滴啊)

即使知道真相,礙於人情世故仍無法說明,對自己十分洩氣

知道自己所愛的、所珍惜的、所疼惜的卻無法保護無法說明,眼睜睜看著受傷

虛假與不真實的言語卻任由在耳際嗡嗡作響

無力地

有想放棄一切的衝動



想突破,想嘶吼,想駕車飛馳,假使我能夠

想衝破那無形的屏障…該怎麼做?

瓶頸也像卡在咽喉似的,不上不下,無法解釋,不能解釋

一.團.迷.障

沒由來的迷霧,糾得心悶煩痛



BUNGY?

假使能有勇氣從萬丈高空落下,是不是就能更清楚自己的方向?

我如此期待著



南下到羅托魯(ROTORUA),竟來了雨,蟾蜍猶豫該不該前進陶波(TAUPO)

狂雨連行車都懶得,又該怎麼跳Bungy?



或許老天有意,明明新聞報下雨竟然放晴,時差調得差不多的我們都精神奕奕的早晨

早上看了火山秀後,蟾蜍便驅車趕望陶波湖



終於到了!



幾個小朋友將頭靠在柵欄上向下望



這湖生得巧

陡峭的岸像峽谷似的就矗立在兩旁

光站在岸邊望下瞧,就足以腿軟

房小停,妳能跳嗎?

妳敢跳嗎?



意外的,蟾蜍竟然沒有馬上說服我

我們就這樣跟著小朋友倚著欄杆向下望了一陣美景



白色的鳥兒在空谷展翅

湖上有一大堆泛舟、搖著小艇順流的遊客

不跳了嗎?這下子我反而有點兒擔心

這時我渴望有人推我一把



不久,蟾蜍只是輕輕的問:「妳要跳嗎?妳想要跳嗎?」



看著下面的風光,涼風颯颯,我不點頭也不搖頭



一會兒來了一個穿紅T恤的光頭老外率先進office報名,我對蟾蜍說:「我想先看別人跳…」



他進去的時候,岸上的人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此時的他,在想什麼呢?





很帥氣不拖泥帶水的

一下子

他就跳了!

岸上的日本妹給他一陣熱烈的掌聲…



紅色在谷中十分亮眼

然後他被一艘黃色的小艇載回

像office一直播放的影片那樣



我知道,唯有自己也親自試過一次,才得以不需猜測,便能明白

坐在那裡等待自由落體的時候,面對內在最深沉的恐懼時,那紅色光頭佬先生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