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水火大考驗(上)



(圖註:在婆婆、蟾蜍叔叔的協助下,終於裝上熱水器啦!)



成立一個家這過程感覺跟阿停當年寫論文有拼

過程之繁複,嘔心瀝血,大量做功課,反覆驗証比較,不合之處重新來過…真的非常辛苦!

差別在它每個決定都將赤裸裸的呈現,且每一個決定都要扣扣…

還是要再提醒一次同學,還想當公主小姐、少爺王子的,千萬不要太早買屋

有夢最美,夢想可以延遲實現會更浪漫喔^^(被新家搞成『歐巴桑』島主的忠告)



話說這陣子陰雨天桃園偏涼,我跟蟾蜍在新家卻都洗了冷水澡~> <

因為『充滿變化才是人生』是我們最高指導原則(這跟我們自助"從不計劃"的道理一樣)

瓦斯裝錶了,還沒熱水,因為還沒裝熱水器呀!



想到大嫂提供的好康,團購熱水器的優惠,才找到她當時留下的電話急CALL家電行

就在要裝熱水器的那一天,恰好在加拿大的二姐來電~



「我之前那台用不到兩年,給你們用就好啦!」哇!還有現成的,有熱水器啥都好,好感激!



不過就這麼巧,龜山舊家熱水器將將好在此時壽終正寢!

婆婆請來做水電的蟾蜍叔叔來評估,叔叔決定把二姐留下的熱水器裝在舊家

我們大樓有大樓用的,要再買一台!



終於叔叔帶著熱水器到訪的這一天來了!

既然是水電,趁叔叔在安裝的時候,我們請教他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的瓦斯爐沒辦法開火?」



「蛤?讓我試試!」叔叔俐落的拆了底部,發現沒有電池,笑說:「沒電池怎麼開火?」



哇咧~瓦斯爐下面也要裝電池是什麼年代開始的事?

我們兩個真是廚房菜鳥啊~> <



只見裝了電池依然無法開火,只有『啪啪啪』的聲音--



在叔叔研究了一下之後,果斷的說:「瓦斯已經來了,可是管子過不去,這條通瓦斯爐的管子是堵住的!要請建商來看!」(流理台跟瓦斯爐是建商附的)



聽完,我火速CALL來建商工地主任吳先生

吳先生在二十分鐘內趕到(這時叔叔已經出去買零件了),還帶了一位水電工

查了半天卻沒結果…



吳主任轉問我:「妳確定瓦斯已經來了嗎?」



我回:「當時瓦斯公司有測試過,放出的氣很臭,就是來了啊!」況且叔叔也証實了啊!



吳主任又問:「那熱水器能用嗎?」



啊~咧~~~我們還在裝說…



因為熱水器沒裝好不能test,吳主任又火速call來瓦斯公司來,他們確認瓦斯已經能用

這下問題大了!

那就絕對是堵住啦!



他們費了一番功夫就針對連接瓦斯爐的管線做測試,終於才緩緩的對我們(我、蟾蜍、婆)說:「這線是埋在裡面的,我們可能要把整個流理台拆掉!」



啊~~~~~~~~!!!拆流理台?

現在才整理好的廚房在儀器反覆的測試下已經亂七八糟,他們竟然要拆流理台?

我不依啊~~~!!



我偷偷跟蟾蜍說:「我不想拆流理台,不能開火就算了…這莫非是老天爺不想讓我開火煮菜的意思嗎?」蟾蜍白了我一眼~XD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