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居家誌

半夜清醒,諾大的房間只有自己

驚呼蟾蜍,沒有回應

找到鬧鐘,大概是三點多快四點



知道他今天要凌晨五點報到,莫非已經出門?

房子太大雙腿賴床無法尋覓,又昏沉睡去

直到有人在我額上輕輕的親吻

他上班前無論時間,總會這樣告別

我轉身抱抱

看見窗外整個城市還是一片漆黑



我問:「要我幫你煮早餐嗎?」之前比他早上班的時候,他到巷口幫我買早餐時總會讓我特別感動



「不用了,我出去買,妳睡吧!」



我聽見閤上門的聲音,鑰匙的聲音,然後又睡去





早晨再一次醒來,覓食時看見整理好的廚房

憶起昨晚晚飯時間,我蒸了粽子還沒吃,一句『我好累』就疲累的昏睡在和式…

所有的碗筷都是蟾蜍洗的

然後幫我去拿遺忘在車子裡的手機充電器

衣服洗好了

衣服一件一件晾好了

蹲在每一個房間的小小垃圾筒前收拾垃圾,做分類

垃圾倒好了

廚房也收拾好了



想到前天看完『命運好好玩』,我問蟾蜍:「如果科學真的有種機器,可以前進或後退,讓人任意選擇停留在人生的那一個時間點重活一週(可以回來),不過一人只有一次機會,你要回哪裡再活一次?」



我渴望回到童年

在阿嬤、爸媽還很年輕的時代再看看他們,重新再體驗一次小孩的感知感受



蟾蜍卻回:「不要,我哪裡也不想去!」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之前的人生很無聊,認識妳之後每天都很有意思…」(好想問是『心臟變強』了嗎?XD)



直到現在,還常常會說要把阿停放在口袋裡帶去上班

還常常會說就算當時要用他所有的財產來交換認識阿停也值得



我問:「不會做家事也值得?」



蟾蜍點點頭,還很得意似的說:「好險妳是遇到我,不然妳這張臉會騙去多少人,看起來像會做家事那種女生,結果什麼都不會,被知道了誰會敢娶妳哦?」XD



是啊是啊

所以十分感謝

感謝老天賜給我這個神奇的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