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再遊紐西蘭(5)-記Bungy(下)



(圖註:掛牌要待宰了,等一下跳的時候牌子會拿下來)



見人跳了反而可怕,光頭佬跳完後,我想了想對蟾蜍說:「真的要跳嗎?」



「都來了,不跳嗎?」蟾蜍問我:「快下雨了,妳到底要不要跳?要跳就快喔!」



「兩個人跳嗎?」我沉靜的說:「好,我想我還是一個人跳好了!」



「蛤?不是兩個人跳喔?」蟾蜍大驚:「我是想兩個人一起跳耶!妳怎麼會想一個人跳啊?」





是撞牆的人想衝破城牆

卻意外在旅遊書上看見關於描述紐澳興『高空彈跳』的這段言語:



「在職場不順利被老闆罵到臭頭卻無力反擊、還是在同學之間施展不開、或是找工作不順利、愛的人一直不愛你…為什麼一直不敢為自己做些什麼?跳Bungy能讓這些人為自己証明一些什麼,從裡面得到一些什麼…」



那會是什麼?

清楚的記得這段文字,甚至被我用自己的言語不斷咀嚼著

破繭而出的方式是什麼?

那把剪刀會是什麼?

然後結果將會是什麼?





office裡,前年在同一個地點已經跳過的蟾蜍,老神在在的問:「妳真的要跳?妳到底要不要跳?」不過那時的他(也是第一次跳)是跟別人綁在一起跳的



真的很恐怖,真的敢跳嗎?

房小停妳不會在上面挫屎尿嗎?

妳到底要不要跳?我問我自己



我.要.跳.啊!



才幾分或者只有幾秒,面對害怕的心已百般轉折,終於我回:「我要跳!」



「好啦!我陪妳跳!」蟾蜍拉起前年因運動受傷開刀的腿問office教練:「我曾經傷到踝韌帶還能跳bungy嗎?」



兩個教練熱切的觀察並回應蟾蜍

結論是:我們也不能保証!應該可以吧!



當結論出來,我立即阻止他們,這次語氣更肯定的說:「我.要.一.個.人.跳!」



「really?」付錢、簽名的時候,蟾蜍知道我不是開玩笑,反而睜大了眼睛:「我現在才知道我娶到什麼樣的女人!老婆妳會不會太可怕了?妳以後會殺夫嗎?」XD



(不過office的教練私下卻跟蟾蜍說:「you are lucky!」哈!)





木橋上有一張大大的海報,那是彈跳MENU



如下:

方式有很多種



可以頭浸水,可是冬天好像沒有人選擇此道

毫不猶豫,直覺告訴我選擇背向下的方式

啥都看不見,那才是『真人生』!才是『真自由』呀~!!





一步步走入橋端



跟海報合照一張

這時我的雙腿膝蓋竟然不聽使喚的互相彼此碰撞起來



他們閤上拉門,把蟾蜍關在外面

我在裡面被拉就座定位

音樂放得很樂

我很害怕

真的很害怕

因為好高,太高了,而且老娘怕水~>"<



這時的參加者可以選擇停止(不玩並不退費),或許真的很有可能在此時脫口而出

但我不允許自己

這過程中,『等待』,反而是最難熬的時刻



熟練的教練一下子就準備就緒,綁了我雙腳腳踝,要我起來

要跳了嗎?

哇咧~怎麼這麼快啦?!XD



『我快死了!

我要來去死了!

然後我會活!

然後我就能飛了!』

(這是我當時四句自我勉勵方程式)



我問他們:「你們會建議我要張開眼睛還是閉上呢?」



他們理所當然的回:「當然是張開呀!」



我說我要背向下,女教練溫柔的幫我把腳上的繩擺放在合適的位置

然後要我站在腳ㄚ子的圖案上,還要讓鏡頭拍照



我本能的對鏡頭微笑

完成落下前的最後笑容(其實腳挫得要命~~~~>< )



「數三二一,就跳囉!」女教練叮嚀我雙手抬高,我覺得渾身都在顫抖







跳!



機車阿停還試圖拖人下水?

當她後退的那剎那,我本能的手往前抓

她只是輕輕一推(因為玩的人站的地方本來就很晃),我腿一軟就後仰



落下

無止盡的落下

落下

開始經歷幾層微妙心理的變化



初離地,身體開始降落的時候,襲來的是比等待更大的無力跟恐懼感!



然後張開眼睛看見崖壁在瞬間位移

目眩神暈

閉上眼睛,風在耳邊狂呼

感覺腳被緊緊抓著,身體在風中彈跳



跟上次在荖濃溪溺水的感覺很像

很孤獨的,只有自己

全世界只有自己似的

我睜眼、閉眼地試了又試,無法言語去形容的感受



最後,在第二次掉落時身體竟然在瞬間習慣,不再恐懼



於是我在第二次掉落時想到那隻臭蟾蜍在哪裡?



開始找人,於是大喊:「George?」竟然產生頗大的回聲哩!(今天看這篇本島男士有福了!求婚時可以用這招,一定超感人的啦!)



忽然一根白色的杆子在眼前晃動



二話不說伸手去抓,未料身體又被彈上去只好重來

然後我被抓到船裡,他們問我死了沒,歐不是,是問我好玩嗎

我說超讚的啦!





對阿停而言,Bungy最好玩之處莫過於觀察自己面對懼怕事物反應的整個過程

跳下去到結束是短短幾分鐘的事而已

結束後有一種通體舒暢的快感!

恍悟難怪這被毛利人設為『成年禮』啊!

跳過之後,將擁有無懼一切的勇氣(相信至少一陣子)!



上來我跟蟾蜍說:「以後我小孩高中畢業我一定要帶他/她來玩bungy!不敢跳就不要叫我娘!」



蟾蜍笑著問:「看來妳的生命已經complete了?」



我不答,反問他:「看你老婆跳下去的感覺是什麼?」



蟾蜍回:「就… 妳竟然真的給我"一個人"跳了!」(可見他一直計劃是兩個人~XD)



我說:「是啊!今後就不要惹我,我可是跳過Bungy的人喔!」



蟾蜍斜了我一眼,眼神充滿了害怕

呵!無論是否再撞牆,想必阿停日後婚姻之路必將更幸福矣!^^










(圖註:阿停繪)






◎要再看一次影片的同學,請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