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拼命宮縮個什麼勁?

清晨五點自動醒來是最近每天都會發生的事

吃完東西後不久開始又昏昏沉沉,約莫八、九、十點又要去睡回籠覺

打前天起,彷彿又回到懷孕初期前三個月那般睡魔附身,整日都極睏、無力

還有噁心的感覺…

真是太痛苦了啊我!



今晨起發現肚子好硬,俗稱『宮縮』(註),

聽說這是後期常會發生的事,像石頭一樣硬,不理它

一直到睡完回籠覺已經十一點鐘,還是硬得亂七八糟?



「沒有動耶,整個早上都沒有動?」我通報蟾蜍



任蟾蜍在肚臍眼大喊,也毫無動靜,肚子仍硬是要得!



過了十分鐘…,蟾蜍決定:「那去醫院,沒事的話,也順便去催生好了!」顯然有被嚇壞的fu



就在我打包完小東西、換裝完畢,蟾蜍也把垃圾包好,突然肚皮瞬間又舞動起來!

嘩!小東西妳也會怕被催生喔?



她好像在跟我和蟾蜍說:「爹地媽咪今天不是我生日啦!我只是在睡覺,不要搞錯囉!」



經蟾蜍確定完畢,肚子又開始上演全武行,這下總算放心

午飯後的步行都常常能感受到『宮縮』(肚子又變硬、悶痛的情況),走一走又會自己放鬆

本日宮縮頻率已達高峰…



我對蟾蜍說:「應該就是這幾天了?」



每一次產檢都得到醫生叔叔說『非常標準』的游小寶,莫非會在預產期當天報到?

無論如何,只要寶寶健康就好!也希望生產過程不要太恐怖、太痛就好!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上帝、真主阿拉、耶和華…共同保祐偶們吧!









------------------------註:大肚婆加油站『關於宮縮』--------------------------


『宮縮』是子宮肌肉收縮的簡稱。事實上,女人一旦懷孕,子宮就會自然出現零星而不規則的收縮,而這種子宮收縮的強度不強,孕媽咪通常感覺不到。
有感覺的宮縮通常發生在懷孕中後期;而孕婦宮縮要變得比較頻繁,通常已經是懷孕7、8個月以後。【宮縮的感覺】平時子宮摸起來軟軟的,當宮縮嚴重而頻繁時,子宮就會變硬,會有腹部緊繃的感覺,甚至會痛。
宮縮頻繁若發生在懷孕37週以後,表示快要生了!第一胎的孕媽咪若10分鐘內痛3次以上,第二胎以上的孕媽咪若10分鐘以內就痛1次,就要到醫院評估是否需要住院待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