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小姊姊の見習(2)-秀秀寶寶

(圖註:每天一定要坐在老地方看小表弟洗澡,為小森加油的zina)

這是前幾天拍下來的(生病那天之後兩寶就隔離了)
(事實上是zina根本沒有力氣走到小寶寶那裡)

相信在加國的大姊、姊夫一定很期待

這幾天爆忙,沒時間配樂,原聲的看仍然很可愛(請按play鍵)~
片註:這些畫面就是她平常"照顧我"的模樣(真不知隨才素老木厚?XD)。但她會這樣對寶寶滿令我驚奇的,zina對小表弟真的疼愛有佳,只要寶寶一哭,她一定衝第一!


從周歲那個月玫瑰疹至今,還沒生過病的zina周歲後首次莫名發燒
週日晚上始連續發燒(維持在三十九度)二十八小時,
仍堅持無需用藥,只用母乳退燒(也十分成功!)

兩夜未眠,zina緊緊粘著我
我也操翻成行屍走肉

今早因為喉嚨發炎大哭,一直說「嘴巴辣辣」
真的很心疼
終於去看醫生,好佳在不是腸病毒…



希望小傢伙早日康復!!(老木秀秀…><)



每次看見小人痛苦,都希望全世界的苦難只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好
自己的寶貝永遠不要受苦,老木願代一切
心念一起,便真正明白
原來有了小孩之後
女人再也不能成為自己
(之前感知時還頗悲觀心境,現在身懷老二的我已經能夠十分認分,只因小人帶給做老木的歡樂真的無價且無與倫比)
從己身所出的一塊骨肉早已成了這一世無論何時何地永遠的牽掛
早已再也不只是自己
心和願和念都繫著自己的孩子
即使讀再多書、懂再多教育理論、多麼覺知、多麼意識…
妳真的深深明白
真的真的
只有看見他們也平安喜樂
自己也才有平安喜樂的時刻



ps,是有點兒用寫文短暫的時間來逃離看見zina難受的樣子了…,因為看見小傢伙不舒服讓我整天都覺得很難過很想哭,真的很難搞的sick days.....


------------------------另補------------------------
打阿爸過逝後,阿停一週住桃園,一週住娘家陪阿母
本週因小森和外藉阿姨的暫住,所以阿停沒回去
也許是她感覺時間差不多又該回台北才對~

小傢伙這兩天生病,總是哭哭啼啼的嚷著:「公公嬤嬤!公公咧?公公咧?…」

只能用電話悄悄慰藉
台北有她超愛的大姨、二姨、舅媽和阿嬤…

她拿著電話大哭的問阿母:「公公咧?公公咧?」(以前老杯上班,阿公會開車來接她)

阿母回:「嬤嬤在這裡,嬤嬤在這裡…」

真是讓我一整個酸到不行啊~><








11 則留言:

  1. 原來涵涵發燒了~
    我打了一整天給妳.妳都沒接~粉擔心說~
    我想...若不是忘帶手機出門~
    就是小人怎麼了...
    妳大的加小的真的加倍辛苦ㄟ~
    加油喔~
    懷孕初期要偷空多休息ㄛ~
    希望涵涵快點恢復元氣~

    Angel ^^

    回覆刪除
  2. 妳昨天打給我,我也嚇了一跳,沒事就好.那小寶開始想吃東西了嗎?這兩天我和小可愛也感冒囉!!超累的,所以阿婷要小心,可別被傳染了,今晚聽說又有寒流要注意喔!!小寶以後會是個好姊姊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家中有兩個小朋友盡量隔離避免互相傳染喔

    回覆刪除
  4. 游二寶出生你就有小保母了耶~
    他超口愛的啦!!

    你有沒有好好休息呢???
    要照顧涵涵也要照顧自己
    需要幫忙再打給我喔!

    回覆刪除
  5. zina這樣好讓人鼻酦吶~
    一般感冒大概七天就好了
    會一天比一天好 加油 麻麻!!

    回覆刪除
  6. 房老蘇保重!

    PS:ZINA摸小BABY臉那招我大笑了(超Q)

    回覆刪除
  7. ZINA媽媽您好
    我第一次浮出水面...
    治感冒偏方-舒跑加溫開水稀釋
    大約1:1
    大人和小孩都有效
    看你不舒服 忍不住要浮出來和你說一聲

    小熊媽

    回覆刪除
  8. 小ZINA那招"施魔法"讓小弟弟睡著
    真的好可愛喔....
    原本感冒ㄉ我...看ㄌ也哈哈大笑^0^

    希望小ZINA身體快快恢復健康

    回覆刪除
  9. ZINA真的好棒哦~會給寶寶拍拍秀秀,連摸寶寶的小臉也超溫柔的,真的是一個稱職的小姐姐。

    PS,ZINA生病了~房老蘇辛苦了哦~~給妳甲有!!!

    回覆刪除
  10. 保重咧!!加油~~ ^^
    by weim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