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黑心=愛心稀飯?(for喉嚨發炎寶寶)

打阿爸出殯之後就未曾再夢過他
今早竟凌晨三點夢見阿爸在娘家客廳

帶zina回去一進門大驚,沒水準脫口問:「阿爸不是走了,怎麼在這裡?」
阿母從廚房走出,回:「阿爸掛心你們,所以回來看大家…」

阿爸並無開口,卻傳來聲音:「是我要"關公"帶我回來的…」(娘家廳堂正好有拜關公)

語畢,抱起小傢伙秀秀,小傢伙安穩的趴在他的懷裡…

夢醒仍十分清晰
莫非是阿爸聽見zina近來病時每日每日的召喚?




zina發燒兩日後的喉嚨嚴重發炎,第一次降不吃不喝
(連自己口水都不敢吞,放任著滴滴流)
布丁吃三口、冰淇淋吃五口、舒跑也不喝…

在前輩琬如姐建議下,試了覺得最不可能的,加了很多水的"黑心稀飯"!
結果如何? (請按play鍵~)

【稀飯內容物】:
極細紅蘿蔔泥、極細山藥泥、剁碎吻仔魚、豬腦泥、大骨湯熬製(素食者後三樣不要加即可,一歲以前副食品寶寶後三者怕過敏的也不要加喔)

【烹煮方法】:
加比平常更多五六倍以上的水煮滾,切記"放涼"再給寶寶



該謝謝阿爸的在天之靈?
感溫~小傢伙終於吃了!(噴淚~><)


謝謝島友同學的關心
也謝謝琬如姐與我分享
阿停特在此製成影片分享給眾新手老木
讓咱們在餵養小人路上一起加油!!

10 則留言:

  1. Zina終於進食了 偶也要噴淚了
    你們好捧!!

    回覆刪除
  2. 有阿公的關心
    zina好的更快囉...

    回覆刪除
  3. 阿公回來顧孫,好感人~~~

    回覆刪除
  4. Zina阿公回來看他的心肝肝~
    也知道你需要他的支持與加油
    他在天上一定會保佑妳們平安 健康
    阿停加油~
    一定要好好照顧好自己
    若有需要幫忙不要客氣喔~

    回覆刪除
  5. 真開心zina終於好起來了
    你也可以放心的照顧她又照顧自己
    辛苦了

    JEan

    回覆刪除
  6. 看到zina吃飯,我也跟著感動了起來...
    唉...當媽的都素這樣容易感動嗎??

    回覆刪除
  7. 請問這次阿停有讓zina吃藥了嗎?!
    zina這次也是母奶退燒的嗎?!

    我女兒最近兩次感冒都是喉嚨發炎引起發燒
    一開始我也沒讓她吃退燒藥只讓她多喝母奶
    但一直反覆地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後來有39度就給她吃退燒藥(醫生說兼有消炎效果)
    上次醫生也開了咳嗽藥
    給她吃的結果是什麼都不吃、也不喝
    直到停藥後才恢復進食

    最近的這次燒退了就沒給她用藥
    目前還在咳嗽(常在拍痰後咳到吐...)
    食慾也還不好(但精神倒一直都很好)
    我還在想辦法讓她多吃、多喝些
    這個粥...我女兒11個月大,是不是不適合吃?

    回覆刪除
  8. to Vera媽咪

    一、完全沒有吃任何退燒藥,
    連醫生也不相信的再三問了"三次",我一樣是用母乳退燒
    兼洗溫水澡(水溫三十七度)

    二、去看醫生是為了確認不是腸病毒

    三、後來喉嚨發炎有噴消炎止痛劑(草莓口味)

    四、那個稀飯十一個月已經可以吃了

    小傢伙剛睡完午覺已經生龍活虎了(也開始吃固定食物了!)
    多吃多喝才有抵抗力
    Vera媽咪加油!!

    回覆刪除
  9. 加油喔!!
    當了媽媽之後常到妳部落格上回頭看一些孕期跟育兒資訊
    真的很受用
    二寶的到來讓妳很辛苦
    但我現在真的深深體會遇母則強
    真的
    加油喔~~

    Sandra

    回覆刪除
  10. 請問阿停

    你們去看醫生, 醫生開的藥是消炎藥還是抗生素什麼的啊?
    你說沒有給你女兒吃退燒藥, 是連消炎藥都沒有吃嗎?

    因為我女兒之前感冒也是這樣, 後來喉嚨持續發炎
    沒有發燒, 但是就是一直發炎還有化膿變痰很多
    所以醫生說一定要吃消炎藥(不是抗生素)
    不知道 如果像你這樣 沒吃藥多喝水和配方奶會不會好的比較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