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新夥伴~吊籃來囉!

這座籐製吊籃打從三年多前搬新家時就曾讓我哈到流口水,
在五股某家俱行坐過一次就"愛不釋屁"~
和蟾蜍表明心意,那時他要我再考慮看看,這一考慮晃眼便是三年…
(買一張椅子都要考慮這麼久,因為它真的滿大一只的啊)

 
有分"全編滿"跟"編半滿"的那種(當然編滿的價格較高),
款式也多樣,諸如水滴形、蛋形、鐘形…
我偏愛這座不是大眾形~是難得一見的"子宮形"!!
置放在靠近陽台口的角落處
天氣好時,轉向便可遠眺桃園中正特區
平時轉向家中;坐在其中,
透過籐框看家人行動,竟有一種"置身事外"的寧靜
這對如今起床就奔忙到晚的我,無不是一種可以讓心休息的場域


輕輕的晃動
猶如回到最原始的來處

(圖註:小人目前還不敢自己坐,一定要被抱著)
之前本來要幫小人買"盪秋千"(小時候阿爸幫我們在家裡綁了一個,全家都好開心)
但一只陽春形可綁家柱的小人秋千動不動就要動到好幾張小朋友
不如就省下來買老木超愛吊籃,也等於小人秋千
盪啊盪
效果一樣!
大小人都可以坐,這才划算的啦!



以上廢話太多
家俱有其個人好誤問題,阿停不多做介紹了~
重點是晚上發生的事

入睡前,客廳熄燈,
我忍不住手癢開啟陳建年的『我的海洋』坐上吊籃聆聽
晃動身體聽著海聲,有種今夕是何夕的fu
小傢伙狐疑老木怎麼不睡,拉手要我下來
拉了幾次,我只得從潘朵拉回到地球,
蟾蜍等我一走,便飛奔進籃中,換他享受…

這一見好生忌妒,我跟小傢伙哭哭說:「妳看妳看,妳要媽咪下來,"盪呀盪"被爸爸坐去了…」

正義使者一聽那還得了,趕緊飛奔到吊籃前,跟她老杯嗆聲:「下來!媽媽的!下來!」

蟾蜍不理,小傢伙又嗆:「爸爸下來啦!」

蟾蜍還是不理,小傢伙急的望向我,我假裝趴著哭哭:「爸爸不下來…」

小傢伙看見老木哭了,更著急,大哭出來,直說:「媽媽的…爸爸下來啦!」

蟾蜍還是不理

這會兒小傢伙竟然雙手合十,邊哭邊不斷拜拜說:「拜託啦(一邊大拜蟾蜍),拜託啦,下來啦…」(我看這一幕連鬼神都要噴淚了,蟾蜍竟然還能狠心不理~XD)

萬萬想不到她有這一招(誰教妳的啊?),我已經笑到不能自己,但又超級心疼,趕緊恢復正常不再胡鬧,一把抱她過來說:「沒關係啦,媽咪不坐了,我們去咿呀咿…」



可愛的小人學習力真的超強,
從襁褓中開始大人教予的,自動聯結語彙及用法在一歲半之後有很大的躍進
每天都有很大的進步
上回阿母拿碗給她,她竟主動說「謝謝阿嬤」(連我也沒這麼禮貌)~
超愛滴滴答答自己編故事(通常是關於鳥狗貓或游泳~XD)

每一天的發現,帶小人長大有一種無法跟人細說的喜悅,超超超超超愛小傢伙我的女兒zina寶貝!!!!




ps.另一個心機是:買了它,當未來二寶進入二個月的夜啼期時候,就不用搖到手快斷掉,可以坐在這裡搖,三更半夜,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睡哩!哈~^^

15 則留言:

  1. 顧小孩也顧大人
    全家的幸福搖籃^^

    回覆刪除
  2. 頭香...
    看起來就覺得好讚喔...
    另外
    你的另一個心機更棒喔...
    可愛小zina
    小朋友就像海綿
    不斷的吸收
    在不經意的美一秒就會展現他的所學
    不過在阿婷的調教下
    OK的啦

    回覆刪除
  3. 好貼心的zina
    聽了都很想抱緊緊的~~

    回覆刪除
  4. 房老蘇拉到一張"鐵票"啦
    永遠站在馬麻這一邊的ZINA...
    ZINA既聰明又貼心..好棒ㄛ^^
    那個搖籃看起來很"蘇湖"

    回覆刪除
  5. 好貼心的涵涵壓~~
    女生當然都是同一國的阿!!!!
    我也剛房老蘇同一國喔~~ ㄎㄎ
    上次簽到沒成功@@
    今天敢快來補簽~~~
    好開心你肥來了~~~希望妳身體越來越舒服喔~~

    回覆刪除
  6. 好貼心~~好可愛的涵涵~~
    她的語言天份就是來自媽媽源源的愛呀~~

    回覆刪除
  7. 感問這椅子是怎麼掛上去的,又可承重多少呀? :D
    ps:我是Ben

    回覆刪除
  8. to 有緣:素啊,有緣您也來啦!(大力揮手!)
    to yjdan:海棉寶寶!呵呵!
    to zoe麻麻:女兒真的超貼心!每天都要用力抱抱~^^
    to 艾妮塔:當然要站在媽咪這裡啊!哈哈哈~
    to 飛飛:妳也飛來了!好棒喔!
    to komasa:女兒的貼心真的不是蓋的!!(豎大拇指)
    to Julia:妳也來了!!^^
    to Ben:哇~第一次留言喔!這東西可受重一百五十公斤以上,由傢俱行(名藤居)的師傅來掛的,請放心!

    回覆刪除
  9. 哇~ zina會說這多完整的句子~
    她進步好快好快...
    好想聽她講完整句子喔
    VCR何時上映 ^____^

    回覆刪除
  10. 般家的時候...我們也打算買這個耶
    還有另一款鞦韆椅~想說二樓五樓各放一個
    但也是害怕一時衝動一直到現在沒敗...
    哈哈

    zina真是太可愛了~最愛麻麻了~
    為了心愛的麻麻跟爸爸PK~呵呵呵

    回覆刪除
  11. zina好貼心哦~看的我都快噴淚了~還用拜託的耶~~~
    女兒就是不一樣^____^

    回覆刪除
  12. Zina好可愛喔~
    怎麼這麼會講話呀~
    想像那畫面.....
    只要是為人母的應該都覺得粉感動吧~

    棒棒麻麻

    回覆刪除
  13. 那個吊籃椅好棒喔,掛的位置也很棒,視野和背景都超讚的
    zina真是太感人了,為了馬麻拜託這麼久~
    mmido

    回覆刪除
  14. 請問這吊籃椅是哪家店買的
    我目前正在找吊籃椅
    可否告知店家電話
    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