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好好照顧自己

台北娘家,醒在凌晨兩點多
依舊是為了服務飽漲的膀胱而硬生生從溫暖的被窩爬出來如廁
無意驚擾zina,她起來討捏(口渴?),按耐到三點多使她再入眠

翻來覆去,渾身噁心想吐的fu漫延
蜷曲成一隻病貓,挺不住於是起身
熱了一杯無糖豆漿
無糖豆漿是我和zina一直以來最愛的飲料(她的飲食偏好跟我幾乎一模一樣)


痛苦的這些日子,想起那個全世界最愛我的男人
無私奉獻的疼愛,不求回報的疼愛
果決聰明,嚴厲卻慈藹,世上沒有他學不會的電器和機械

永遠記得,他牽起我的手遞向另一個男人時,眼神裡流露的不捨



攪拌著豆漿,忍不住在心裡說:「阿爸,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

不自覺淚竟滴滴的落
這是在阿爸出殯後第一回落淚


從前
不管發生什麼事
遭遇什麼挫折
即使不願對任何人訴說
但心裡總有一種踏實
那是知道毅立不搖的那座大山,永遠矗立在那兒
那是我永久的避風港老爸
那是知道疼愛我的他,永遠會展開雙臂,無論女兒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只是知道,受傷的時候,就不那麼疼了
或許只是知道,跌倒的時候,就有了趕緊爬起來的勇氣



然後 你走了
爸爸你走了
這世界上那個最愛我的人走了



親愛的阿爸

您仍然在看顧著我們嗎?
您知道女兒很想念您嗎?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

15 則留言:

  1. 思念的心情總是源源不絕,但別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佑子媽咪留~

    回覆刪除
  2. 房老蘇~房阿爸一定一直在妳身邊守護著妳的~
    也許是怕你太難過…
    所以為妳送來一位小天使來陪伴妳們全家人
    妳要堅強哦!!

    ps。超高興妳的不理島又開張了!!^____^

    回覆刪除
  3. 看著看著...我的眼眶又紅了..

    回覆刪除
  4. 寶貝,阿伯一定在陪妳,要作個快樂媽媽!

    回覆刪除
  5. TO 佑子媽咪:
    好久不見,我們都要彼此保重喔!

    to symil:
    我也超開心妳們都回來了!

    to yjdan:
    嗯,妳也是,好好照顧自己喔!

    to casper:
    好,要生一個快樂的bb!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寶寶是上天跟拔拔送給你的禮物
    雖然失去最愛...但也即將誕生的小親親~
    我想拔拔的仁慈~是他疼愛你的表現!!

    大擁抱~你看Zina現在多麼可愛
    這一切都是過程~會越來越棒的!加油

    回覆刪除
  7. dear~(這篇文章又讓我眼眶紅了啦!!)
    當我知道消息的那一刻
    第一個反應是~這寶寶是拔拔送你的禮物
    生命是個奇蹟
    也許他的來去令人措手不及

    加油!!!要好好保重喔~~
    我有空會去和小zina培養感情的^^

    回覆刪除
  8. TO JEAN:謝謝妳,一切盡在不言中。小親親…好可愛的BB小名!
    TO 小孟:謝謝妳,這裡的成就也通通要謝謝妳,要考試的妳先忙去,有空再來找我們玩。另,我寫這篇文章時,確是是淚流滿面滴啊…

    回覆刪除
  9. 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雖不認識黃爸爸, 但看妳的文字, 我腦海出現黃爸爸溫柔的笑容~ 我想他一定是這樣看著妳和zina )

    peta

    回覆刪除
  10. 不捨在所難免
    但你一定要加油喔!!
    好好ㄉ照顧自己
    讓黃拔拔感到欣慰唷!!
    孕期中ㄉ不適你要努力撐下去
    小麻麻會一直一直替你加油ㄉ!!

    回覆刪除
  11. 來簽到了!!!
    妳加油喔!!!!
    維他命那天已經跟梁老師說了
    希望他沒有忘記.

    史恩留

    回覆刪除
  12. 很開心看到十不理島開張的消息~~另恭喜妳有第2個小寶寶囉~~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唷~~有很多人都在關心妳及妳的家人~~加油~~

    葉小妞的麻麻來簽到囉~~

    回覆刪除
  13. 一面看一面哭哭阿~~
    老蘇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保重自己喔

    回覆刪除
  14. to peta:謝謝妳,我想他一定是這樣的…
    to 小麻麻:小麻麻來簽到的速度也超快的啦!(大心)
    to 史恩:讀書會有機會一定要來參加喔!
    to 葉小妞的麻:好開心在這裡仍然看見妳!!(大大心)
    to 倪倪:妳也來了!(遞衛生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