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13日 星期三

請加油

『理性的決定,潛意識裡必定有股力量在抗拒。在這拉扯的過程中,生命斷裂了,於是我就陷落在那深黯的黑洞裡』《以畫療傷》盛正德 著



這本書是一位藝術家的憂鬱之旅

因為也喜歡畫畫,所以借了來

原以為有助解決我個人的問題,沒想到卻更加沉重

不禁懷疑今夜選擇展讀此書,是否錯誤?



來台東是我理性的決定,不休學是我理性的決定

然而我卻渴望回到我所愛與愛我的環境中

無論如何,台北,仍是我生長的地方,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而我不也陷落在這個拉扯的界面?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與其他

是我所不願觸及也無法說明的



『有時我敲門,只是想找一個能歇歇腳的地方,雖破舊及只有小板凳,我就很滿足很滿足了』p97



有時夜裡難以成眠

我握著手機從第一個號碼run到最後一個號碼

始終未撥一鍵



『我是那麼怕被拒絕,所以我不敢敲門,只在外面張望,猶豫再三徘徊。即使是那麼簡單的願望,也常被他人或自己所拒』p97



還記得一個好友曾告訴我,晚上無論多晚都可以call她

然而真的吵了她睡眠,卻仍被罵個臭頭,事後她說她忘記我有打過電話了



有時,真的只是想找個人聊一兩句,讓我知道我與這現實世界還有所接繫

然而,發現真要找到一個朋友,卻如此的難



心裡有很多需要好好審視照顧的角落

跳躍的思考

紛亂的畫面…



不正常卻無法不表現正常

這是我這一年多來台東生活上的最大痛苦



有人問我,課業這麼忙,怎麼還有空寫文章?



我回答她:不寫的話,我就沒辦法好好活著了吧!



也許,寫文章,也是我歇腳的方式



無所謂觀眾

無所謂掌聲

我只知道我必需寫

寫下我的思緒



也許,某些人也活在困境之中(無論現實或心中的)

為彼此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