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21日 星期四

養了隻小貓咪







認識牠,已經是上禮拜的事了

那時牠只會趴著『咩咩』叫,連眼皮都沒辦法撐開

跟一個小朋友的手掌一般大~



書上說,小貓發育在5-10天開始睜眼

想必牠才剛出生沒多久吧?







抱著牠、撫摸牠--完全沒有貓的感覺耶!

好像一隻老鼠><"



牠是所上暑期班阿記在路上撿到的

ruru問我要不要收養…

看牠這麼小

黃黃小小的身體

呃~想到國中把鴨子養死的經驗…也是黃色的毛(泣~)

還是不要好吧!



沒兩天再見到牠,沒想到牠竟然會走路了!

眼睛也睜開了!



雖然還是『咩咩』叫

雖然還是比我的手掌小

雖然還是要用人工奶瓶器餵奶

雖然還是要用衛生紙加壓式排小便法

但牠顯然已經強壯多了!



經過同學一陣手忙腳亂

感覺這次連考慮的機會都沒有

現在這隻小咪咪已經在我房間睡著了

還呼嚕呼嚕的打呼呢!



不過還是得感謝ruru的貓沙

讓牠有家的感覺(貓味)

牠躺在貓沙裡捲成一個球狀

還真是愈看愈可愛!



和牠一起午睡(當然我睡的是床)

不過就是沒辦法專心睡覺哩!



一個聲響就會想爬起來看小咪咪是不是起床了?

上次在田裡撿到的那隻斑紋幼鳥養不到24hrs就放牠自生自滅(1.因為牠比我的鬧鐘還要吵2.老媽來電說那種是麻雀,不能養在家裡)



沒養過貓的我,對勝任主人這件事,還真是一點把握也沒有(只好多k幾本書了)

這次不知道和這隻咪咪的緣份能有多久?

祝福我吧!

呵,還是要祝福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