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台南同學會(2)~自強號大誤點



(圖註:8/2新竹站長室精采的抗議畫面大獨家,這時副站長還在說退半價,請按PLAY鍵)



如果您是剛轉到這一台的觀眾朋友一定覺得很詭異,同學會的標題怎麼會是這種內容?

哇咧~其實筆者本人我也是一陣冷汗啊!





(續上集)


原本自強不到半小時卻讓區間車緩緩駛了近一小時

眾人按奈著不耐,眼看新竹就快到了,就要解脫了!

突然車內廣播又叮咚響起:



「搭程10XX次自強號的旅客請注意,由於本列車誤點20分鐘,您搭成的10XX號自強號已經開走,請各位旅客改搭下一班列車!造成您的不便請見諒!謝謝!祝各位旅途愉快!」



大家靜靜地屏息聽完

一聽完,整車開始鼓躁!



年輕美眉火大:「TMD!什麼嘛?!不是說要來接我們的,竟然開走了?!」



歐巴桑接:「火車誤點是我們的錯嗎?為什麼我們就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我左右各站有兩個沉默的帥哥也開始電話女友:「是啊在新竹…就大誤點,現在不知道幾點會到了!不坐火車要坐什麼?不要生氣啦!」



一個大學女生電話同學:「妳們不要等我了,已經不知道幾點會到了,到時候再打電話給妳們!」



我已經要哭了,偶滴同學會就要毀在這裡嗎?

也想打給阿玄,只是到的時間未定,打這通電話也沒用



歐巴桑小學老穌終於也忍不住,對著年輕美眉說:「小姐,妳說話比較宏亮,我們等一下就一起去問個清楚!」



火車一進站,抵達月台的一夥人又扛著大小行李,抓著一個戴帽子、穿制服的就問:「我們是10XX次自強號的,現在是要怎樣啦?」



有媽媽牽著小孩問:「請問我要去高雄現在要搭什麼車?」



戴帽子、穿制服的那個歐吉桑被這一大堆難民包圍,困難的揮手,說:「我…我不知道!問副站長!去問副站長!他在站長室!」



年輕美眉大喊:「推責任啦!你們就會推責任啦!」



那歐吉桑連忙逃開,還一邊說:「我真的不是在推責任!我沒有權力啦!副站長才有,要去問副站長…」





歐巴桑小學老穌指揮著:「不要走散,大家一起去比較有力啦!」



兩個美眉帶頭衝進站長室

又見到一個穿制服的歐吉桑

大家終於止不住的怒火

開始狂轟



「退票啦!」



「要退票啦!」



「比照高鐵啦!」



「人家我們在花蓮也遇過,玉里的站長不只退票還有送便當,送便當啦!」



阿停好巧不巧被推入站長室,才能親眼見証這場抗爭

真是太刺激啦!



「…就退半價!」新竹副站長一開始鐵腕,還說:「只能這樣了!」



一群人又開始加強火力似乎要把副站長轟到鐵軌上的姿態狂罵



「我們又沒坐到那班為什麼不能全退?」



「而且你們這樣大誤點,我們自己的時間不是時間嗎?」



只有一個是抱著孩子的媽媽還輕輕在問:「先生哪~我想去高雄到底現在要搭哪一班?」



副站長實在挨不住這款眾志成城



「退全額!退全額!退全額!」之聲不絕於耳



在逃出人群的副站長留下了這樣的話:「好啦!等一下我幫你們蓋章,兩個禮拜內都可以全額退票!」



(圖註:新竹副站長挨不過眾人砲轟終於決定全額退票,請按PLAY鍵)



沒有人歡呼

也沒有人拍手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確定這是不是真實的?



蓋好的『新竹章』





下一班自強號要再等四十分鐘,還不知道幾點才會抵達目的地?

買了關東煮配一顆茶葉小蛋的我坐在大廳,望著牆上指著十二點的鐘

有一種『很荒謬』的心情--



早知道就不要叫蟾蜍起床,花半小時叫他沒成功,趕不上上一班不只是場小差錯

(如果有搭到上一班,十二點半的我是在台南而不是新竹~差架最?>"< )


還碰到這場 大 誤 點 啊~~狂泣!!!!!!!

好想念偶滴同學啊!!!

台南的午飯還好粗嗎?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