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煮食】三杯雞



(圖註:今天的三杯雞到底有沒有成功咧?)



現在是宵夜時間,各位同學八豆腰了嗎?



今天忘記吃午飯特別餓,意外蟾蜍三點回家也說沒吃在喊餓(現在流行不吃午飯嗎?XD)

趕緊端出我們家現在最重要的葵花寶典~培梅食譜!



【進廣告】每個人家都應該必備的寶典-『培梅家常菜』~阿停強推!



這裡頭的每一道菜我都好愛!

請認明封面上面要有『傅培梅的照片』!

各大加熱湖都有在賣!

(小秘密:全台灣最便宜的當季書就在加熱湖跟政大輸城打七折喔!)



一翻就翻到被做記號的那一頁!

這是啥?先前有人偷偷記下了三杯雞要買的材料?!



(圖註:這張拿到菜市場賣菜的看得懂?哇咧~你連『酒』都會寫錯是怎樣?XD)



想必蟾蜍一定粉想吃這道,於是我問:「今晚自己煮要不要?你要上次我煮的『左公雞』,還是這次要試試看新的…『三杯雞』?」



蟾蜍睜大雙眼,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連忙點頭說好!

卻在『左公雞』vs『三杯雞』之間猶豫

因為前者有成功過,味道讓我們都十分難忘!

後者還沒試有風險(尤其現在又這麼餓,要是失敗可能會餓到殺人~)



考慮了一會兒,決定嘗試新的『三杯雞』!

一起飛奔附近黃昏市場採買

連蟾蜍最愛的飯後水果-水蜜桃都買啦!



在菜市場,蟾蜍很認真的跟我說了一個可怕的鄉野傳說:「電視上說,農曆七月不能吃空心菜,因為莖是空的,一些阿飄會住在裡面…」



驚!「真的假的?騙人!」怎麼沒聽說過?



「反正寧可信其有,不要買空心菜妳還有那麼多菜可以選!」蟾蜍經過攤子拿了一把直直的菜給我:「像這個,炒起來一定很好吃!」



我拿了那把直直的菜去結帳,問蟾蜍:「這是什麼菜?」



「不知道,」蟾蜍回:「反正不是空心菜就好啦!」





回到家洗手直接下廚!

蟾蜍一會兒就把米洗好、打了三顆蛋加水加好醬油要做蒸蛋通通放進電鍋裡

沒想到竟然還留在廚房,問要幫什麼忙--



哈!今兒個阿停是大廚,蟾蜍要做小的囉!



小的切完薑要切大蒜



以上,都由大廚親自指導(蟾蜍只會做西式,中式就要靠阿停啦!)



小的要切辣膠





手勢不錯喔!



這東西會嗆人,同學愛注意喔!




一會兒配料完成



小的你幹得不錯!



小的你快去洗菜吧!

蟾蜍在旁邊洗菜



這到底是什麼菜有人看出來了嗎??



麻油熱鍋

阿停開始下蒜跟薑爆香



油煙來了!



肉來了!





肉變成白色就下米酒蓋上鍋蓋小火燉煮



大約等了一個世紀

(食譜上說要讓水被肉吸到只留半杯的量才行,這中間我跟蟾蜍去看了好多次,口水都流到地板上了!)



終於起鍋啦!



(圖註:這時再丟九層塔去大火快炒)

感動的一刻!



大成功!





當我端出砂鍋的時候,更是驚了蟾蜍,他直嚷著:「哇塞!怎麼連砂鍋都有,好厲害喔!」



偶美嗎?



做完的第一句話,我問蟾蜍:「要不要打電話叫媽(我婆婆)來粗?」婆婆住龜山,來我們家快的話只要15分鐘



蟾蜍竟回:「如果妳被發現妳會煮菜,那過年妳就死定了!」-_____-"



阿停炒青菜





要開飯啦!



後面那盤蒸蛋已經被偷吃了一半,實在太餓了!(搭配阿停特調冬瓜茶~偶寄己煮的唷!)



老房不賣瓜!這次的三杯雞金滴非常非常非常的成功!!(放煙火!!!)

阿停第一次做三杯雞,實在太感動了!

不禁想打電話跟阿母說:妳女兒會做三杯雞了有機會要來粗粗看嗎?(泣!)



吃了一口青菜,我問蟾蜍:「你有沒有覺得這菜味道好像空心菜?」



哇~哩~咧!!!!正是空心菜!!!!!



蟾蜍回:「沒關係吧?!吃了都吃了,應該沒關係吧…」哇哇哇哇哇~你不素前一個小時還信誓旦旦的說七月不能粗空心菜?!(『蟾蜍其實是白痴』又經典一例!>_____<~)



ANYWAY這次的三杯雞真的很好粗喔!

跟蟾蜍吃了一個太飽,本來計劃夜間去打羽球的行程也被迫取消



不過『我老婆竟然會煮三杯雞 好棒好不可思議喔』這句話蟾蜍誇了一整晚

這可算是身為一日大廚的代價嗎?^____^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