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台南同學會(7)-周氏蝦捲辦桌

本篇就先以這一條赤裸裸的蝦兒來跟大家坦誠相見吧!你又餓了嗎?



(圖註:周氏蝦捲的擔仔麵)



早飯、午飯共只吃一顆茶葉蛋+一根豬血糕的我,早就餓到不行

一聽晚上是『台南美食辦桌』,哇~還是『周氏蝦捲』的!

口水猛吞,跟同學狂喊餓



本以為辛酸血淚史會被大家同情,未料沒人理就算了,小咬雯竟回:「好可怕!那等一下大家記得吃飯不要跟房阿停坐在一起!」



這還不是最沒人性的,據說當主辦人阿玄回去接小百合和小表妹的時候,還對小百合說:「動作快!那裡有一個快餓死的阿停,晚一點就沒得吃了!」不只如此,還有:「路上要打電話就打給阿停,讓她沒空吃太多!」



哇~心機好重啊!

後來我還真的是眾人唯一有接到小百合電話的

堪稱『鳥為食亡』之『同學相殘』篇?-___-"



話說回來~啥是『周氏蝦捲』?

是安平的美食老店,歷史悠久,並不是唱歌那個周董開的,八年級的小朋友尤其要特別注意~!

以前就知『周氏蝦捲』有推『辦桌』菜單

每次只有小貓兩三隻,一直無法如願品嘗

今天剛好圍一桌~實在太讚啦!(主辦人偶愛妳!!)






簡介:(貼過來的)

台南小吃國宴風味餐〞除了周氏蝦捲招牌菜外,更加上各式台南小吃、台灣料理私房菜,例如蝦捲、魚羹、擔仔麵、安平老街蜜餞、安平港清蒸紅蝦、棺材板、虱目魚丸、魚皮湯、炒鱔魚意麵、迷你狀元粽、虱目魚粥、香菇肉羹、安平豆花、什錦水果等....,多元化小吃、多重選擇、保證物超所值、回味無窮,五星級環境、平價供應…



一、開胃盤

二、安平港清蒸紅蝦vs碳烤烏魚子

三、酥炸花枝

四、周氏蝦捲

五、台南擔仔麵

六、安平虱目魚肚粥

七、迷你棺材板或迷你狀元粽

八、炒鱔魚意麵

九、虱目魚丸蝦丸湯

十、寶島季節水果

十一、周氏杏仁豆腐

十二、傳統冰紅茶




『楊小姐』就是訂桌咱主辦人阿玄
是也~



趕緊坐下來要開動了!



開胃盤~酸甘甜



台南特產之一-蜜餞



擔仔麵來囉!



一人一碗,我來台南就是要來粗這個啊~好感動!



迷你棺材板



幸好它是迷你的,我們才有胃去吃別的



安平港清蒸紅蝦vs碳烤烏魚子



吃到這一道的時候,阿玄跟百點依然還沒過來~呵呵,慢慢來迷關係!



炸花枝



這東西真的好好吃!


這時阿玄領著小百合跟小表妹才趕來

終於入座的小百合第一句就問:「這是第幾道菜了?」哈~果然素偶同學!





安平虱目魚肚粥



虱目魚聽說是台南之寶魚

讓討厭吃稀飯的我也跟著喀了一大碗哩!





虱目魚丸湯





盛一碗



哇!好特別~還有油條!



吃飯盛況



我的位置桌上有一個水瓶是因為偶一向不喝紅茶,只好自備開水

沒水喝怎麼跟人家車拼辦桌?XD



終於在最後,蝦捲來了!



這時候我的肚子只殘留一點小小的空間

記得以前都用火拼的,現在竟然只能吃掉一條,主菜您也來得太遲了吧?

(頓時好想把稀飯先挖出來多換幾個蝦捲~XD)



中間好像還有幾道沒照到?畢竟吃飯要緊!




甜點~杏仁豆腐!



寫到這裡,阿停必須告訴大家,降的搭配真是超讚!


尤其這道『杏仁豆腐』,令我狂愛到把最後盤子上的渣渣都一掃而空!!

不知有沒有宅配?好懷念啊!



水果出場代表已經結束



吃完的時候我跟阿玄說:「我買的是明天晚上七點的票,就是留下來吃好料的;現在吃完這一堆,感覺好像等一下就可以走了?」



沒料大家卻異口同聲回我:「妳太低估台南了!台南的美食哪裡就這些?還有好多咧!」



Really?

等著瞧~!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