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向晚微風下我的寶貝



(圖註:陽台上好一個欣欣向榮啊!^^y)



既小貓-咪咪送人、楓葉鼠-灰灰跟妹妹相繼過逝之後

家裡會專心聽阿停講話的愈來愈少

這次搬新家後,特又增添許多寶貝,哈~偶又當媽咪啦!




話說我有一個很愛花花草草的阿母~

娘家陽台1





娘家陽台2





娘家陽台3



以上都只是一小部份

大致是從愛種菜的阿嬤開始傳的



無論阿嬤或阿母,小時候(到現在)她們總愛隨便抓一個路過陽台的我們家的小孩,問:「妳/你看我種的xx今天是不是很漂亮呢?」



加上這些東西真的會長大,從小我就潛意識認為他們會聽人話,也一直與我們同在

也養成會一邊澆水一邊跟花草樹木菜說話的可怕習慣



只不過很遺憾阿停並沒有抓到養活植物的密技

從小到大,唯一還一直活著的只有這兩杯:

小寶1(現位在廁所)



(圖註:這『小樽杯』是在盛產玻璃製品的北海道-小樽吃布丁的杯,搬新家故換之~)

這東西只要有水就會活,枯掉時把枯黃的葉子拔掉

還有根、還有葉,就能一直活著,非常好養之一種!



小寶2(廚房)



很開心他們都成功的在新家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小寶2甚至還背在背包裡,跟著阿停到台東活了兩年~真是我的好麻吉!




有小就有大~

緊接著要隆重登場,就是我們『大寶』!



又稱『金錢樹』

一直期待能擁有一個大盆裁,結果大姊跟二姊就買來送我了~好感動!

這是阿停生平第一盆大盆裁喔!

才短短幾週就冒出了好多新株葉,著實給新家一個好氣象啊!



門神戰將小黑小白!!



炎炎夏日,這兩位抗旱的同學竟然不需要關照,頭毛就長得特好!

是妮巴、大軍賢伉儷七月才稍來的可愛守護寶寶



緊接著,就是咱『全家福』系列~

他們原本都待在室內,今兒個特地趁黃昏時候搬出來晒太陽!

率先出場的是令人擔心的小蓮



小蓮也是阿母送我的

聽說這東西超好活,為啥她還是在掉葉?




小熊不錯



看起來就很勇、可以自立自強的樣子!



小銀是小熊的弟弟,他們的媽媽是同一株



小銀也很令人放心!

小銀和小熊都是阿母送我的



小芋是芋頭葉,這東西超好養的~強推給OL!



直衝上天,好帥啊!

看見他這麼帥,每天都會有朝氣勃勃的感覺喔!



最後一出場的是…生病的小白



小白是『石蓮花』

今天也是為了她,咱才全體出來日光浴滴呀!

好怕小白就快葛了…十分擔心,請教阿母未果(阿母說石蓮花不用管會自己長?)

有同學行行好,可否教教阿停要怎麼才能救活小白?



最後一位登場的同學是小金葛



這東西也超好養又漂亮!

聽說是室內植物銷售總冠軍,果然不假!



欣欣向榮小風車



呵,這是曼谷雜貨店裝糖果的小物



以上是才搬家二個月我們家的新成員

預計未來加入更多,再來設計陽台造景




吹著向晚微風的全家福



看著他們曼妙的搖曳,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希望我的小寶貝們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

那就是當媽咪最開心的一件事啦!^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