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加入臉書被國中同學找出來之相見歡


(圖註:感謝史黛西汪借我偷圖,做得真好啊!

話說當肥死不可開心農場大興之際,友人紛邀斷然拒絕回說該安份當個媽
在zina全人類一歲三個月後某個比較閒的夜,豪妹問我有沒有臉書帳號我答無
他竟就熱心無比的去幫我註冊~
於是,在網海上第一次開始以真名(XX婷)示人(borny1002@gmail.com不介意島友同時加入!)


入書後並沒有勤去灌溉,根本沒空去摸,大抵又經過半個月的荒蕪…
忽然某天心血來潮又上去,意外收到一封撮撮信~
屬名『史黛西汪』,說是國中同學,我國中會有這麼三八的同學嗎?

國中小團體仍較關係中的只有琪琪一人,但她人在TX,也不叫史黛西
究竟隨是史黛西汪?


連本尊的照片都沒有?
無法判斷惡人好人
是搞錯?惡搞?還是傳說中的恐怖炸彈?有毛病?
於是以靜制動,不理會之~

不久,史黛西汪又撮:「妳跑去台東讀大學之後,我們就失聯了…」

不說還好,一說就漏餡! 這句反而更加深我覺得她有鬼的信念~
因為連島友都知,阿停哪裡在台東唸大學的啦!

然而,儘管阿停冷若霜,史黛西汪依舊熱情洋溢的撮個不停~
終於當她在某次信件中提到『葉香香』,我才真真正正的信了她!
因為『葉香香』是我國中最要好的朋友之一啊!
她真的是我的國中同學沒錯!!


這會兒反而燃燒了我的熱血;
國中時,我幹了整整三年班長(當時一個年級是22班,一班是50人的情況,當班長算是很威風的),
競爭激烈的狀況以全班第一名之姿,全校第五名畢業(那屆前四名清一色都是男的喔),
班導及眾科任老師在我畢冊上無一不留下「小綠綠(北一女)等妳喔」等寄予厚望
未料聯考數學一科在第一大題我就卡到陰般的沉睡過去(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才開考我就會睡到不醒人世?)
數學只拿了"個位數"的成績單,對當時年幼的我簡直是人生一大打擊!
雖仍上台北市的公立高中,但已無臉見江東父老
暑假當大家都在嘿皮,我兩個月行屍走肉,不接任何電話,不和任何同學見面
沒有解釋就將自己關禁閉
沒有說過,朋友不曉得的心酸故事,到現在才寫出來呢…呼~
如今回想往事,依然覺得如果時光重來,發生一樣的事,我仍然會做相同的舉動啊~XD


國中後就斷了連絡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當信念停止發射,會連影子連個屁都見不到
明明都住附近,卻真的有十多年沒見過面
藉由史黛西汪,我溜到葉香香的相片簿,卻也無法留下任何文字
既熟悉又陌生
她們都是我曾經最要好、最在乎的朋友

過往好像才在眼前,可為何卻又全然陌生?




史黛西汪開始約聚,我興奮的報告阿母,連阿母也很驚

時代雜誌說30歲以後進入人生最忙時期果然沒錯(哇~透露年紀了~
大夥兒的時間非常難喬(好啦,我承認連我自己都很難喬)
更讓我望穿秋水


終於,這天到了!
準時十二點整出現在火鍋店門口的我,看見同樣準時的史黛西汪!

(圖註:以下有幾張照片是偷葉香香的,謝謝大德!)
其他人都遲到了,我和史黛西汪近二十年不見的第一句話竟是:「我們先進去吃吧,我好餓!」XD

這間是南港新開的『火鍋世家』,大約三百元,就有主鍋加飲料冰品無限

真的很划算喔!


好久不見的朋友,是該重新update,史黛西汪問我:「妳現在住哪裡啊?」

我:「桃園…」

史黛西汪馬上回:「騙什麼啦?我是問真的啦!」

啊人家就真的住桃園啊…

回座位,史黛西汪又問:「妳怎麼沒帶小孩來?妳老公在顧嗎?」

我:「我媽啦!我老公現在又不在台灣…」

史袋西汪馬上又噴:「妳老公世界各國到處跑喔?」

我不疑有他的回:「對啊」

史袋西汪卻笑著回嗆:「妳還『對』咧,神經喔,顧小孩就說顧小孩啊,還真的給我飛來飛去喔…」

啊就真的飛來飛去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一會兒,史黛西汪又問:「對了,妳老公是做什麼的啊?」

我:「開飛機的…」

史黛西汪這次真的大笑了,笑到前翻後仰的說:「房阿停妳今天真的沒一句話可以信的啦!」

……………



不久,葉香香也來了!

葉香香是我們班也是幾乎幹了三年的風紀股長
當年我們合作無間啊!

姍姍來遲的是Su,推著大zina約三個月的超可愛寶貝sin sin

她可是我們班當年不敗的數學小老師
辣媽一個!
我也是今兒個才知,她竟然和小學同學結婚(我們也是同國小的哩)!


好像有千言萬語,卻大家也沒說什麼的閒聊
就像當年那樣
時間很久
磁場依然很近
一見面就有當年熟到爛掉的fu
即使現在真的有夠陌生
真的是一種難以言語的奇妙感受
陌生到連掏出我的陽春相機試圖為大家留下倩影都會不好意思
但她們認識的我,卻是最真實的我

史袋西汪說Su變得很OL,我倒是覺得都沒啥變
倒是史袋西汪變得比較有女人味
反問大家十多年不見對我的觀感,我怯生生的問:「我是不是變成『媽媽味』了?」

葉香香笑著率先回:「妳就一直是媽媽味,當年就是這個媽媽味啊!」

哇咧~所以我是先『媽媽』起來放了快二十年才總算等到zina出生厚?!XD
(難怪學生都超愛我,因為把我當第二個媽媽嗎?



史黛西汪一開始不給拍,顯然她也怯場了?

手上還有一顆貢丸

葉香香的第一拍,也很害羞的模樣?

我這個沒水準的還假裝要拍sin sin,"順便"叫她入鏡,其實她才是主角啊!

大方的Su和小粉紅帽

說好改天一起讓小人相見歡


吃著吃著,就聊開了,還開玩笑到讓我笑到不行
一掃這半個月無法振作的低迷
朋友真是良藥啊!
(也感謝阿母犧牲午睡幫我照顧zina,我才能跑出來透風)

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何時
但又重新和昔日超級麻幾見面的感覺真的很讚
謝謝史袋西汪
妳真是全世界最棒的史袋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