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全職媽媽加油!



有少女看本島主在這裡哀哀退縮決定不生,真是罪過!
阿停需在此先做澄清~黃臉婆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煮飯洗衣掃除家裡等每天重覆的瑣事!
而帶小人其實是很快樂的!

真覺得天底下最幸福的事莫過此!
雖然我很愛工作(愛學生的回應也愛發明新教法得到回饋的成就感),
但現在叫我在工作與小人之間選擇,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帶小人!
(教師証在手,工作不會跑,以後想做再去做就行啦!


zina一歲以後和從前的外星人有很大不同,一日蟾蜍感慨的問:「妳比較喜歡小傢伙小時候還是現在?」

我想也不想的就回:「當然是現在!」

「我也是!」蟾蜍驚,他可能以為我會比較喜歡軟趴趴的小動物,問:「為什麼?」

「因為…」我才開始作答,蟾蜍又自己回:「 我是因為她現在比較懂大人說的話,又更好玩了啊!…」

我們幾乎是搶話的彼此接著陳述小傢伙的改變
小人的成長
真的真的…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記下二三事~

一、舅舉=把拔
昨蟾蜍飛夜宿東京,我和小傢伙獨眠大床
熄燈後(完全黑摸摸,我從小就沒給她點夜燈的習慣),突然外頭還有聲音?
小傢伙抱著我動也不動,好像在害怕?

抱著木頭小人一會兒,好奇她睡沒,試探用氣音小小聲的問:「舅舉(George,蟾蜍的英文名)?」

未料小人馬上回:「把拔?」(竟然也學我用氣音!!)

我好好笑的又說:「舅舉?」這次更小聲的氣音在她耳邊說

她也馬上又答:「把拔?」

我又更小聲的問:「舅舉?」

她又更小聲的說:「把拔?」

這次我終於忍不住啊噗吃的笑出來(這是我第一次故意對她叫蟾蜍的英文名字)
沒想到zina不但知道「舅舉」是「把拔」,還知道「舅舉」是媽咪叫的她不能叫?XD
最想笑的,是她學我的氣音,還有大小聲之別哩~

最後是怎麼睡的?
我停頓,她也停頓,最後一回我故意停了五分鐘,她竟等到睡著了啦!


二、畫畫
因為畫版的磁鐵筆壞掉沒得用
今早我將圖畫紙貼在玻璃桌上,讓愛畫畫的她終於可以拿筆揮灑

一個小時後,她過來牽我的手,說:「馬麻,畫畫! 馬麻,畫畫!」

畫畫就畫畫,叫馬麻做啥?
好奇她葫蘆裡賣的是啥米藥,跟著走,走到她的"小人沙發",
只見她不疾不徐的爬上沙發,用手指著渾白的牆壁說:「畫畫! 畫畫!」
哇哩咧…這牆竟然被她畫了好幾條原子筆線…

「哇!妳真的畫畫,敗給妳!」我用食指點了一下她的小鼻子(其實小時候我也是畫牆壁第一名的啦!)

她竟害羞的微笑(傻笑)起來,還小小聲的說:「畫畫」~

對對對,妳真的畫畫了,只是在不該畫畫的地方畫畫,難怪會趕緊要老木來瞧瞧~XD



三、影片分享~
『哈囉』和『哎喲』傻傻分不清楚(請按play鍵)

臭囹呆超嚴重的啦!哈哈哈哈哈~
所以是有揮揮手的是『哈囉』? 沒揮手的是『哎喲』?
and本週開始,她已經學會擦掉磁版自己的大作囉!(老木不用陪在一旁當擦黑板小僮啦!



四、和阿嬤玩(請按play鍵)

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好笑,但小人的笑點很低,她笑我們就覺得好笑~XD



阿停只是一個賺小錢的小學老穌講沒有用
套句某知名大公司之資深主管moto說,生了小孩之後才發現,
「原來順著生物的本能走,會這麼快樂」!
之前汲汲營營的升遷好像再也不重要了、要不要再去拿博士也不重要了
全家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家庭最重要!

最近拜讀一些文章,都是高學歷、高薪資的新時代媽媽,生小孩子後決定辭職做全職媽媽
再套句「汪培珽」說的:人生最美好的工作,為什麼要讓給別人做?
「孩子是老天爺借給我們,期限只有十八年,如果到時候父母還不能在孩子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話,那父母的角色也就報銷了」
「少一份薪水,今天也不會少吃一塊肉」!


全職媽媽很辛苦
失去工作成就感、失去同事八卦之樂、失去下午茶、失去啾團敗家、失去自己收入自己花的爽感…

可是,帶小人的樂趣和生活中的點滴感動卻也是別人無法體會,

今兒個此文記下的還只是冰山一角哩!
在這裡為世界各個角落所有的全職媽媽加油!

(當然上班媽咪也很辛苦,就因為通常大家都會覺得上班媽咪比較辛苦,阿停才會寫這篇要和弱勢默默付出的全職媽媽一起加油)

如果別人不懂、爸媽不懂、公婆不懂、鄰居不懂、姊妹不懂、樓上樓下不懂…,沒關係!

站的位置不同,看見的風景也不同;這裡看見的,是我們才能懂的美麗風景啊~~~~~!

而妳懂得阿停,阿停也懂得妳喔!(敲敲胸口+眨一隻眼睛~











補充:

一、小人沙發是啥米?

全家一起坐在客廳看書的畫面很早就口以實現啦!




做好很久了,不知為何zina就是知道這裡是她的位子,超愛坐這裡的啦!

畫就是在小人沙發的上面
那個"凹"已經不白了…



二、小人大作!



生平第一次畫牆壁的痕跡

謝謝大家的支持,相信以後只會愈來愈精采??~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