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感謝

 彷彿相約了一世紀,我們一家四口成員終於到齊,再度於地球相遇…
(圖註:感謝peta姨姨送我的新衣服,妳怎麼知道我好喜歡愛心)

幾日潮溼,浴巾不乾,拿出peta送的新狸貓bb包衣來包
蟾蜍抱~
我手手拉的是尾巴

是不是很可愛呢
有放小腳的位置喔

連小東西的阿嬤都忍不住說"這件讚"!
老人家會誇好用的東西就是真的很好用
真的很暖和
還有看尿布有沒有溼的洞開口呢


今天小傢伙去上美育的音樂課(已經上快二十堂囉) 
一到音樂班,一定狂衝空無一人的鋼琴室,爬上去彈琴
怕黑的她無懼,鋼琴的魅力無敵
從她會坐就愛玩龜山阿嬤家的鋼琴登登登
莫非前世妳摸過?


昭君出塞? 
總是靜靜的望著遠處的光源
追憶或者懷念什麼?



洗澡泡溫水是他的最愛


阿嬤是他這個月最熟悉的人

總是將頭抬得高高
望著出聲的阿嬤,好像在問:阿嬤我今天有沒有又長大的些?



peta說要看小麻豆走秀
本來是想為妳的愛,寫篇感謝文 


整理這兩天的照片,卻又囉嗦了許多話



忍不住還要記下
小傢伙這姊姊真的很貼心
(圖註:英國育兒書~『給媽媽的貼心書』說,老二是老木生來給老大的,果然不假!)

讓出她的寶座
讓出她所有心愛的物品
包括讓出"她的老木"!

當我們母女倆畫畫故事或遊戲時,一聽到弟弟哭哭
她會停下來說:「媽咪快去餵弟弟喝捏捏,弟弟餓餓了!」

為什麼要媽咪快點去餵弟弟喝捏捏咧?

「弟弟喝捏捏才會長大大,長大才能跟我一起去上音樂課,一起去動物園看企鵝,才能跟爸比媽咪手牽手,才能吃ice crean,才能穿我現在的新衣服…」

前日半夜怕黑的zina惡夢醒來,媽咪跑去安慰
突然聽見弟弟也在哭,竟然把我推開說:「弟弟哭哭了,妳快去,涵會勇敢!」

哇哩咧
還有好多好多小例子
總之一言難盡
這傢伙真的是佛心來著滴呀!




記得小東西出生時
我被推出產房,送到外頭等候病房
一個人望著圍幕圍起的小小空間
蟾蜍不知還在外頭簽啥文件
小東西還沒包好送來
周圍盡是吵雜的聲音
晨光中,我一個人,一片空白思緒,眼眶盡是感動的淚
那是幸福的很徹底的fu
那是這一輩子第一次有如此深深的悸動
我心底明白知道
這回來到地球這一遭,相約關係最深的夥伴已經通通到齊
我們彼此等候了好久好久
終於到齊
相約要彼此相愛
分享生命
分享美好
也相約要一同度過所有可能的困難



謝謝我生命所有發生過的事
謝謝讓我等到今天
我才能如此遇見
才能有如此感受
那麼熟悉
那麼溫暖
謝謝我們彼此的重逢
並非言溢於情
著實很難言語說明


真的是生命的另一個里程
謝謝所有的一切發生
只能感謝再感謝
謝謝身邊的所有人事物

也祝福身邊所有的朋友
幸 福 其實只是 小小平凡的 感受










13 則留言:

  1. 頭香~謝謝你的分享,希望可以跟你一樣幸福.

    妮.巴.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
    很高興認識你~~
    要一起幸福喔!

    回覆刪除
  3. 好感動!!
    很高興認識你~~
    要一起幸福喔!

    回覆刪除
  4. 這篇也好好哭~ 呵

    嗯.......要一起幸福喔~(我一言難盡啊~)

    還好24日無法見面妳,不然我想可能四目相交時我就哭了...

    Angeline

    回覆刪除
  5. 小傢伙好棒~感動這樣平凡的幸福

    回覆刪除
  6. 忍不住留言...
    好喜歡房老蘇一家人
    一家4口要幸福平安快樂唷

    我一直都覺得~~盡情享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即是擁有幸福
    幸福其實掬手可得
    冷冷的天,啜飲一口熱呼呼的茶飲,也是幸福滿點啊

    家裏也有個涵涵的媽咪留^^

    回覆刪除
  7. 喜歡你的文章, 看了也感染你的幸福, 期待回台灣看你和兩個小人兒 ^__^ ---咩

    回覆刪除
  8. 樓上四樓說的“可能四目相交時我就哭了..“
    妳說的沒錯
    上回在誠品時
    和阿停四目相交時,我真的差點掉下眼淚了...
    因為阿停真的幫了我很多啊...

    VERA

    回覆刪除
  9.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素"讚!!!!!"

    回覆刪除
  10. 即將生老二的我 也深深的被您的文章打動... 謝謝你時常分享這麼棒的文章 ,祝福妳 ^_^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下個月要生老二了,還一直害怕很黏的老大姐姐會不會欺負老二,看完你家涵涵,讓我好窩心~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2. TO妮巴:

    妳這個可愛小天使
    妳已經很姓胡了
    妳只會愈來愈姓胡
    謝謝妳,愛妳~~~~~啾!!

    to julia:

    謝謝妳一直以來的支持
    那就是最大的愛啊!!!

    to Angeline:

    抱~~~~盡在不言中

    to chun:

    那日小傢伙試圖從我屁股下面抽出棉被
    當時我正在躺餵捏捏
    很是煩的問她到底要幹嘛
    她抽出了棉被,竟然是蓋在我裸露的肚臍上
    每一天都有很多很小很小的生活小例子
    無法一一羅列
    總之
    這傢伙真的就感心啊!!

    to涵涵媽咪:

    哇~妳也是涵涵媽咪
    看了妳的留言,我也要去倒一杯熱飲來姓胡一下啦!

    回覆刪除
  13. to 咩:

    好想妳好想妳耶
    也好期待看見妳家未來的小人
    將來一定要抱來給我玩一玩喔!^^

    to VERA:

    不謝不謝
    因為愛妳啊!

    TO symil:

    哇 頭香被搶了我滴冠軍王!
    謝謝妳的讚啊!

    to 將要有二寶的媽咪:

    謝謝妳
    也恭喜妳
    記得一句好實用的話~「二寶是大寶的寶貝」
    還要記得啥事都要有大寶的份
    就會一切和諧
    一定更幸福美滿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