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人生中第一張証件出爐~健保卡!

小東西人生的第一張証件寄來啦!
(圖註:照片是我加工的啦~XD)

蛤?小東西名字變成游丞丞了!!



客倌要聽故事來了~
是這樣滴…

話說本在出生第7天就取好名,叫台北阿母去報戶口竟履履失敗!
第一次,『出生証明』他老木我忘了簽名~失敗!
第二次,我阿母(非父母本人)忘記帶身份証~失敗!
第三次,阿母看好日子那天竟下起大雨~根本沒出門!

三次電話詢問未果,內心不禁浮起好多問號
??????????????????

【頭上的泡泡~】
○○想起以前有男生追那時(哇咧都好久了~我的青春哪~大泣!!)
只要第一次約會下大雨的、來的時候出車禍的、要去那間店竟然倒店的…
絕不會有再見第二次面的機會!
我深信那正是老天給人類『他不是妳的真命天子』的"暗示"!!!○○○


百忙之中(真的忙到要吐血)我跟阿母說:「不要報了,那個名字我不要了!我要再取一個!


此後阿停就邊做月子邊顧小人忙到吐血再度埋首姓名學
【zina中文名字是在懷孕(那時沒小孩吵)就大致取好一張list的
所以只要根據時辰(看出她命中的五行缺啥)來挑選即可】
這回真的操到不行
只要兩隻小人都睡了,一定趴在床上翻各家姓名學
好幾週都還沒定案…
連婆看了都不禁佩服,連說:「妳取好名字後不用問我們了,一定ok的!」
話說這時我也才驚見~原來要取的『鈞』這字兔子不宜耶!
正因五行中兔屬木,木剋金啊!
所以老天才去阻止我阿母三次一定素降滴!(厚厚老王中)


總算在出生第五十天~小東西名字取好
符合三家姓名學,又是我很愛的字『』!!

丞丞出爐!
是的,你叫小丞丞喔!



老杯你快來看,這個名字如何?
可蟾蜍對他極愛的英文名字『Adrian』戀戀依依…
沒有「鈞」字,怎麼取Adrian?
隨說英文名字一定要跟中文名的發音一樣,這個英文名字可以keep啊!
啊咧…重點是他老木我竟然不會唸耶!!!

是ㄟ~鈞?
蟾蜍說:不是!
是ㄟ~捲?
蟾蜍又搖搖頭說:不是!
那是ㄟ~gi嗯?
蟾蜍邊大笑邊說:不是啦!
哇哩咧~我已經冒火了!那是啥啦?!!
蟾蜍慢挑斯里的再唸一次:「ㄟ~gi~里~嗯!中文翻譯是阿德里安,妳覺得呢?」
問題是,叫名字的時候,有隨還會這樣慢慢的拆開來發音啊!><
就我這個大學曾經唸過英語系的都還不會唸的名字,叫他阿嬤怎麼唸?


所以,現在不叫Adrian了(同學明信片改一下)
因為他老母我不會唸啊!


「那跟妳一樣B開頭,叫Bob好了,Bob大家都會唸,而且我二姐夫就姓Bobb!」蟾蜍快刀嶄亂麻中,並加註:「哈哈,Bob,叭ㄅㄨ~妳兒子叫叭ㄅㄨ耶!不覺得很可愛嗎?」

蟾蜍瘋了…

究竟會不會是叭ㄅㄨ?
恐怕這英文名字的家庭革命,謎底要揩曉,又得要再等一個月了啊!!/__\




--------------文章之後--------------

剛剛我又問蟾蜍,他說就Bob了!
迷錯,不改了,小東西的英文名字就是Bob囉!!!

yes!
Bob!

5 則留言:

  1. 看完你幫丞丞取名的過程,只有覺得你好厲害呀~~
    祝幸福美滿唷:)

    回覆刪除
  2. 哇~~~今天素二香~~~
    小丞丞你好啊~~~

    回覆刪除
  3. to skyline:

    那妳要不要改名,我來幫妳算一下?
    呵呵,開玩笑的,其實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哪!

    to symil:

    二香也好厲害,恐怕下一篇你又要爬上來了!!

    to 是二姐嗎?

    蟾蜍說就叫他bob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我對自己的名字有滿意,應該還不用改,而且當初也是媽媽的用心壓!就像你說的,重要的是人哪!阿婷真的是非常用心又有才華的媽媽呢,大大小小的事自己來真的很累呢!(最近忙完結婚有這種感覺!)
    給你一個大大的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