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小東西LA1.5m +zina蕁麻疹

(圖註:滿一個月那之後,就從紅臉盆換成大浴盆了!)

小東西出生一個半月了!
因為這東西很愛講話,一直講A-LO-A-LO-A-LO-A…(果然是外星人)
於是,zina為他取了一個綽號,就叫LA(唸法:A-lo-A)!



而這三天也是我生產後最操的三天!
WHY?


三天前的那晚,蟾蜍要出門,小傢伙也要去
蟾蜍問我:「我可以買飲料嗎?」
我說不行,你冰箱一大堆飲料,為啥還要買?


白目蟾蜍確實白目
竟買了巧克力珍奶
還跟zina一起share!
並叫zina keep這個秘密「不要告訴媽咪」
當然吾党的zina,回來就說了,不過有補充:「我只有喝一點點喔!」><



當晚就開始哈啾不停,無法入睡
然後大哭,接著流出鼻水,緊接著接踵而來的症狀是:
耳朵痛、肚子嚴重脹氣痛、這裡痛那裡痛總之就是不輸湖
次日早晨就發燒至三十八度九
到第三天(今早)才全身長出疹子~癢翻天
擦珍珠膏可以止癢(我愛珍珠膏~強推!!),比擦醫生開的藥膏有效
確定是因巧克力過敏而引起的蕁麻疹
(這可是她出生至今二年五個月,人生第一次嚐到巧克力說!)


網上說這東西沒有傳染力
一定很快會好起來


臭蟾蜍!!!!!!



喘口氣
不生氣
先放LA入浴的照片

LA的眼睛跟我的一模一樣(大大心!!!)
我一邊照鏡子一邊看他,根本就是我的COPY版
媽呀~我總算真的生到像我的小孩了!

↓這張是出生第15天拍的,
那時就覺得LA像阿母,原來是因為像我,我像我阿母滴啊!
(圖註:偶很帥嗎?)




可年的zina
眼皮都腫起來了有看見嗎

腳也爬滿了小紅疹

看起來就很癢的樣子


好了,現在我要去看蟾蜍有沒有好好的在跪算盤

同學下次再會!

(拿鞭子閃人)



---------------------補充-----------------------
蕁麻疹是一種因對環境或某種食物過敏所引起的皮膚狀況,
伴隨噁心、感冒、腹痛或拉肚子,或發燒…
跟玫瑰疹或德國麻疹不同~它會很癢為主要特色
不會傳染
而且會自己好!



小傢伙人生第一次吃巧克力的狀況如下
晚上九點喝到巧克力疹奶
【第一天】晚上十一點就哈啾流鼻水,喉嚨有痰,因想咳痰難以入眠
【第二天】發燒了12hrs(一樣因想咳痰無法入眠)
【第三天】退燒,"全身"長疹子,癢翻天(想咳痰無法入眠)
【第四天】疹子退光光,也沒有鼻涕跟痰,總算可以入眠啦!!!


因小傢伙一直說耳朵痛
怕因咳痰引起中耳炎或其他,中間看過兩次小兒門診
但領的藥都沒有服用
網路上有經驗的媽咪說,小兒因食物過敏引起的蕁麻疹會自己好
果然不假啊!!

分享給其他老木們
醫生也說,二到五歲的小朋友有時發燒完會伴隨疹子
那時也都會自己好
分享大家~
育兒人生路上
大家一起加油喔!


24 則留言:

  1. 哈哈 無法想法阿停拿鞭子的模樣

    peta

    回覆刪除
  2. 阿婷,葉小妞也有蕁麻疹,妳也可以試試噴理膚寶水,也能舒緩癢的情形唷,約半小時紅疹就會退了...

    葉小妞麻麻

    回覆刪除
  3. ㄛ!看到這篇文章真是看到救星^_^身邊的人就跟妳家人一樣。我家弟弟現三個多月,也是從半個月開始長嬰兒粉刺~到最近的脂漏性皮膚炎、四肢也開始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大家就是要帶去看醫生看醫生~每次看完還不是一堆類固醇的藥,我都弟弟癢到大哭才給他偷偷擦一下,(順便請問現在擦啥膏?)因本身過敏性鼻炎很嚴重,弟弟這樣,長輩有些怪罪於我,害我好自責!因是第一胎又是金孫(我老公是獨子又獨孫)所以弟弟一怎樣,就逼我馬上帶去看醫生,我已經因為皮膚的狀況跑了不下十次醫院,我說太誇張,老公要我別拿他家的寶貝開玩笑,只有醫生說的是對的!每次去醫生說同樣的話開同樣的藥(嬰兒粉刺、熱疹、脂漏性皮膚嚴、異位性皮膚炎的藥都同一種),這都讓我覺得好累!但我還是堅持餵母奶^_^我就知道我的堅持是對的,最近花了大前狂找異位性皮膚炎的乳液,效果不彰!頭殼正痛!您推薦的膏是啥?謝謝妳文章的解救,讓我放心了!我要認真治好寶貝的皮膚^_^加油^_^

    回覆刪除
  4. 歹勢~上面那張文是剛看妳的無名留下的感言!想說妳現在都在這發表才能看的到,所以來這貼^_^

    回覆刪除
  5. to peta:

    我除了會拿鞭子,還會拿螂牙棒喔!

    to 葉小妞媽咪

    謝謝妳的分享,藥局買得到嗎?
    下次癢就不用忍了!

    to 無敵媽咪:

    那是到中藥店買真的珍珠磨成的珍珠膏
    完全沒有副作用
    阿停強推!!

    回覆刪除
  6. zina秀秀啦~~~好可連哦~

    回覆刪除
  7. Dear房阿婷兼Z&L老木您好,
    我彷彿跑了幾百里才來到這裡,
    怎麼說咧,因為兒子的半夜搔癢導致睡眠品質不佳,
    於是我開始找尋止癢乳液
    (家裡的舒特膚用完了,而且它沒有止癢啊啊啊!)
    走進藥局就是被貴森森的知名品牌或有機的,
    更甚是ddddddouble貴的益生菌嘟在眼前,
    老實說,我沒一個敢下手的。
    每日回家上網就開始請姑狗大神幫忙,
    有人說蘆薈凝膠可以舒緩,
    我就跑去查成份,
    查著查著,超沒信心的又想幫孩子再度掛起皮膚科,
    想當初,小小半獸人在大醫院的門診也是以
    「異位性皮膚炎」拍板結案,
    類固醇藥膏、抗敏藥放得我包包好沉重!
    但因為懶(?!)、因為相信孩子長大會稍為減緩,
    也因為害怕過度依賴藥物,
    那些東西就交給力氣大的清潔人員
    整包丟進垃圾車的大嘴裡。

    罷特,最近又被半夜的嚎叫聲叫得心驚膽跳,
    衝上床就是補乳液,摸著衣服底下被指甲抓傷又結痂的傷痕,
    狠是心疼,於是我信心又動搖了,

    回到了大本營BBH搜尋「異位性皮膚炎 醫生」,
    同時連著先前的搜尋,整整開了12個視窗....Orz
    但,醫生沒找著,妳的文章列在第四行閃閃發亮!

    我奶了兩個小孩,
    老大五歲、老2兩歲四個月,
    各在他們兩歲三個月的時候斷奶
    老大過敏顯於鼻炎,老2過敏則在皮膚,
    半夜該到不行的,就是年紀小的那隻半獸人;
    他可以哭到我公公拿著抹草叫我塞到他身上,
    只差沒有找人來噹噹噹(收驚)

    於是我停了所有的沐浴用品,只用清水洗澡,
    再滴個兩滴明星花露水,滴心安的...
    睡前舒特膚或理膚寶水或凡士林薄擦,
    狀況似乎好了點,該該叫變成了3~4小時一次,
    (有時候我覺得之前他就犯癢了,只是母乳的撫慰強過癢感)
    現在變成在半夢半醒間,抓著癢要媽媽擦乳液,
    我實在不確定,他是否真為異位性皮膚炎,
    還是神經傳導太敏感,他的皮膚沒有泛紅、
    目前也沒有癬什麼的,但有著一堆像雞皮疙瘩的疹子,
    若沒起雞母皮,肉眼也看的出皮膚不如哥哥幼、
    白天不會癢,只有睡前或睡眠中途才好發,
    有時候癢到生氣還會打媽媽一下,
    (好啦!好啦!懷你的時候沒要沒緊沒忌口,今歹勢)

    哇!我寫得落落長,彷彿鬆了一口氣,我知道醫生聽不下去,
    因為急著開藥;我知道有的媽媽也聽不下去,
    因為急著告訴我要去做過敏源檢測、要吃益生菌、要做減敏治療,
    但我真的沒法給孩子無菌的空間啊!

    真不好意思,我來請教您方法,卻讓您聽了我一堆苦水
    我誠心想知道那個珍珠膏該去哪購買呢?

    很想一覺到天亮的小孩與媽媽 留

    回覆刪除
  8. dear April:

    妳好,最近我在我阿母家,NB被老公帶走,現在用的是家人電腦
    幾乎都沒辦法上網
    現在才看見妳這篇文章,好像很急,真是很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

    秀秀
    妳的過程和心酸我都懂
    一歲前ZINA很嚴重的時候,我常常邊餵捏抱著嬰兒想哭
    而其箇中心酸。真的只有做老木的人自己了解…

    先回正題
    珍珠膏是超讚的膏
    我女兒從前很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就是靠它痊癒的!
    是一種中藥,它不好的有含汞,好的有經過檢測的沒幾家
    現在我都在士林夜市一家中藥店託人代買
    不知道妳住在哪裡
    去士林方不方便
    不然也有一種方式,是妳去妳家附近比較有口啤的中藥店買買看
    先塗腳和手,看有沒有效,再塗比較敏感的地方

    這東西聞起來香香的
    且塗上去半小時後就不會那麼癢了
    大人也可以塗滿整臉的喔!
    試試
    加油!
    還有,妳一定要有很多正面的信念,相信一定會好完全的!
    做一個快樂的老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房阿停老木:
      不好意思,最近孩子感冒,忙得忘記來看妳的回覆,
      現在得到回應,心裡好開心^^
      目前弟弟的狀況還是反覆搔癢,我很想知道珍珠膏的店家,
      可以麻煩妳寄封信給我,告訴我店家的聯絡方式,
      或許我可以打電話給他們,問問看方不方便用郵寄的....
      (真不好意思,最後謝謝妳的體貼和關心^^)
      E-MAIL:c.ap98@yahoo.com.tw
      再次謝謝!

      刪除
    2. DEAR April:

      我可以確定它們沒有用寄的
      因為珍珠漲價
      所以那間店已經不賣新的客人了
      他們只賣"老客人",因為這東西沒賺頭
      該如何是好?

      刪除
    3. 哇.....如果我直接去趟士林找那家中藥店詢問呢?
      這樣可以嗎?QQ

      刪除
  9. Dear 阿停:

    不好意思,我留言在另外一篇,一直都還沒得到回應,所以又來此留言
    如有打擾之處,還請原諒。
    我女兒快十個月了,從她出生到現在,我買了不下五六種品牌的乳液,但是都沒什麼效果說。
    每次看到她臉紅紅的好像燙傷,我心都好痛喔!
    好不容易看到妳的分享,覺得又見到一絲希望
    我相信做老木的妳,絕對可以了解這種感受
    我今天已經先去住家附家買現磨的珍珠粉,老闆叫我回來加乳液抺
    我先這樣試看看
    還是想請教您,珍珠粉一天可以抹幾次啊?
    然後,還是非常想知道您說的那間士林中藥店
    您說他現在不賣新客人了,那可不可以用妳的名義去買啊?
    我的mail是the.kitty@msa.hinet.net
    非常感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有去買了幾瓶,April妳若有需要,我可以轉給妳
      之前我女兒一直抓的時候我也很無助,還好有阿停的幫助
      現在我女兒好多了,雖然現在還是會抓,但比較之前已經好多了

      刪除
    2. Dear VERA,

      您好!
      我目前真的很需要。
      妳能否轉賣給我?
      要如何跟妳聯絡,謝謝!

      刪除
    3. Dear VERA,

      如果妳看到此篇留言能否直接打電話給我?
      我的電話是0920033780陳's
      因為我現在跟妳之前一樣,真的好無助喔!
      謝謝妳喔!

      刪除
  10. dear VERA:

    最近忙翻,真的很操…
    真的謝謝妳!!!

    dear 蘋果:

    不好意思,我記得我有回應,不過這個系統會吃留言~ORZ
    也再次謝謝VERA!

    dear April:

    如果有多的
    不知道也能不能拜託VERA寄一點試用品給April媽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停媽媽,因為我不太敢亂買,
      所以目前還是以舒特膚補強,傷口處薄擦醫生給的藥,
      這幾天手肘處、小腿側都有抓傷,
      很希望VERA也能分享一些試用品,若可行,
      我再親自去士林那家中藥行問問看,
      或許也可以讓他們看看孩子的體質,
      有沒有什麼中藥方可以舒緩。
      但不知道如何跟VERA取得聯繫?
      我的email:c.ap98@yahoo.com.tw
      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 :)

      刪除
  11. Dear 阿停老木:
    得到VERA媽媽的幫忙,我已經拿到珍珠膏了。
    我想請阿停珍珠膏的使用方法?
    是有紅疹才擦?還平日就可以當做保養?
    謝謝!

    回覆刪除
  12. 話說,版媽我在babyhome看到你寫的一篇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文章…
    想請問一下這篇文章的意思是告訴大家
    異位性皮膚炎真的會在一歲之後變好嘛^^
    如果是的話就令人開心了,但我家妹才五個月,
    我也會要餵奶到1歲啦~

    但,餵母乳的我真的不用避開過敏源嘛?就海鮮那些東東…
    還有版媽說的一歲以前不能吃的肉及肉湯是所有的肉嘛
    那大骨湯算不算啊?

    如果你家小朋友有發炎流湯的話是怎麼解決的啊?

    回覆刪除
  13. 回媽咪:

    之前其實也有醫生告訴我一歲以後會好,結果真的如此!
    我想妳們家妹妹應該也會喔!要相信她!
    另外,有的過敏寶寶會轉移到膝蓋後面和手肘處,這也是要注意的地方。

    海鮮其實餵捏還是盡量避免
    不過不用全部禁食
    我的方式是降的
    希望有幫到妳

    發炎流湯她也常發生,我之前塗任何藥都沒有用
    我試過超多
    連偏方都試了
    後來唯一有用的是"珍珠膏"
    聽說中藥行都有在賣
    不過要上網查一下有沒有含汞
    有的話皮膚會變黑
    有幾家被網友拿去檢測的才購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家妹已經轉到膝蓋和手後方了耶@"@都會流湯說
      ><這個的話,擦珍珠膏有效嘛?
      請問在哪兒買的到啊???我很怕買到有問題的東東

      刪除
  14. 阿停 你好:

    我兒子四個月大,一開始是頭上有脂漏性皮膚炎,滿三個月開始腳底長出紅疹水泡,現在也是勤擦乳液如果太癢就擦點醫生開的類固醇,做媽的母奶不多一天頂多供應一餐的量,看過去大女兒只喝到幾口母奶的紀錄,大概追奶也是無望(媽媽喝下去的水大部分都尿掉了),現在只希望可以靠珍珠膏減輕兒子的痛苦,不然每次看到都好心痛。
    請問珍珠膏使用方法,是有紅疹就擦嗎? 還是會癢的地方才擦,如果頭上有膿皰的地方可以猜珍珠膏嗎? 士林那家中藥行的珍珠膏如果自己去買不到可以拖阿停代買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5. 阿停您好:
    好奇怪,我的留言都得不到妳的回覆,我換個身份試看看好了。

    我想請問妳一下,士林這家中藥店賣的珍珠膏有人有拿去檢測過嗎?
    因為效果真的太好了,連我先生多年的皮膚病都有很大的改善。
    我先生都有點懷疑到底是不是有加怪怪的東西,不然怎麼效用這麼好。
    不過我覺得連阿停都這麼推薦的話,一定是沒問題。呵呵!

    To:MeiMei
    士林的珍珠膏還是買得到,如果妳方便去買的話,妳mail給我,我給妳地址,如果妳不方便去買的話,我上次有多買幾瓶,我寄一瓶給妳。the.kitty@msa.hinet.net

    蘋果

    回覆刪除
  16. Dear房阿停老木:

    我家寶寶2月異位性皮膚開始發作到現在還是很嚴重,我很想知道珍珠膏的店家,
    可以麻煩妳寄封信給我,告訴我店家的聯絡方式,
    或是珍珠膏的牌子或照片給我.
    E-MAIL:veyon88@hotmail.com
    再次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