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7日 星期六

Womens Talk



(圖註:鼠家改造後的客廳,大螢幕電視關靜音徒留閃爍影像,請加以想像並搭配沙發音樂)



昨一下飛機

回家放完行李後卻又馬上再重整行李

準時在八點半出現在關渡。



等候下了班因做公關還十分專業扮相的蓁

因開會延誤,做廣告的女主人鼠終於回來

擔任會計的嶸也姍姍來遲

下了課的儲也來到楓丹白露。





妖妖因為有事不克參加

當姊妹該來的都到齊後

舉起酒杯的那一刻

已然接近午夜。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

一年一回左右,

高中姊妹淘在鼠或儲家聚會

無論如何盡量抽空參加。



換上輕便睡衣拉著棉被

一起窩在溫暖的客廳談心。

從假裝大人飲酒,到現在真的好像變成大人;

由於過夜方便,

上回還真有人喝醉了。

那時喝醉的儲瘋狂的吶喊:「我愛妳們!」

真是悅耳的酒後告白!



從山上往下望的夜景好美

夜好美

慵懶的躺著坐著

兩隻黑貓穿梭在妳我之間

輪流述說自己的故事…



(圖註:由山上的楓丹白露小鼠家窗外下望的台北夜景)



由於姐妹都知道阿停的嗜睡狀況

每每不斷警告我不准太早睡

可是這一次阿停還是愛睏至極

午夜之後開始頻打瞌睡…



漸漸的,嶸將眼睛閉上了,小鼠抽換了她的棉被大叫:「喂!不能那麼早睡的啦!」

嶸回:「我沒有睡啊!我只是閉上眼睛,我有在聽耶!」

我趕緊默默的從旁補上一句:「呃…我覺得想睡就睡沒關係,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啊!…嶸要睡就讓她睡嘛!能睡就是福…而且睡覺也不是一件錯事啊!」

「少來!威,妳是在為自己埋伏筆吧?」

喔哦~~被看穿了-_-"



忍耐著

在半夢半醒中傾聽

時常被搖醒、打醒、叫醒、抱醒

小鼠還幫我做了一段馬殺雞呢!

但還是不敵睡意;

最後,我還是沒有平反

依然拿下每回夜半談心時間最早躺平陣亡的冠軍!

(據說,最晚的兩位是聊到凌晨五點才入眠哩)



一夥兒人十多年的友誼

彼此關懷彼此鼓勵也彼此擔心彼此珍惜

分享彼此對學業、工作、愛情…的變遷與心境轉化

很高興 我們一直擁有彼此。





(圖註:小鼠的妹軒,與她們家可愛靈巧的兩隻黑貓黑黑和咕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