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星期二

那夏日滿山的螢火蟲…



(圖註:坪林山裡的家--石頭屋;是一顆顆大石頭磨成正方形,手工砌起來的喔!特色是冬暖夏涼~)



晚飯後,爸心血來潮想繞人陪他上坪林看菜

用"看螢火蟲"說服我;

「現在還有喔?騙我的吧?」

「有啦!我上次還有看到!」

最後以"讓我開車"成交…

(其實是媽啦,說什麼爸今天工作很累,叫我記得幫爸開車)



雖然拿的是手排駕照,但卻已超過一年沒碰手排車了。

特地開燈檢察135檔下方是246檔

「爸,開始是打1是不是?」我還特地又確定了一次。



但一開始車子就不懂事的給本姑娘倒退

還給我熄火!而且檔一直打不過來

在爸連續炮轟之後,終於記起離合器要踩到底這件事。



上高速公路之後

爸要我保持在80,這點倒是簡單多了(只是要很專心)。



要下高速公路時,爸卻要我馬上變成40

「怎麼變?它不給我變啊!!」

眼看都快進入入山口匝門了,警察就在那裡站岡呢!

幸好輕踩油門之後,有減速效果。

進山路後坑坑巴巴的路面來不及閃避,

於是爸又在旁邊炮聲隆隆~~



「妳停車!給我開!停車~~~~!!!」爸咆哮著。

「怎麼停車啊?」

「兩隻腳不會都踩下去哦!」好!遵命!

即使心裡實在覺得不可思議,左腳踩離合器我還可以理解,但何以還要右腳兼踩油門咧?

我仍聽話的馬上兩腳給它用力踩到底!

轟隆隆~~~!

在吵雜的聲音裡,車子停下來了!

呼~!我也因此元氣大傷…(車子也是吧?)



爸這時幾乎要抓狂了!

您可曾看過一個六十好幾的男人在小小的副駕駛座位上"跳腳"?



車給他開,但他還不停止的罵我笨。

可這時我也才有空偷瞄到,原來下面竟一共有三個踏板!

(我一直以為只有兩個)還有"剎車"這個板!



到了坪林的家,我賭氣自己跑進深山裡找螢火蟲

因為手電筒只有一把,就留給爸用。

(心態是:既然是在找發光體,幹嘛要帶手電筒?)



是滿山的蟲沒錯,就是沒有螢火蟲!

因為找不到所以就一直走進去找--

過了不久,爸受不了,帶著手電筒來尋找失蹤少女…

當我被手電筒黃色的燈照到時,真有種感動(懷疑爸也看偶像劇的喔?)



帶著失落感回家。

回程我一言不發,爸也停止再炸我原子彈,這種既沒意義又傷神的事

可能是這父女倆一個騙有螢火蟲,一個騙會開車,終於可以扯平了!



回來有暈車的現象,因為今天喝了阿停不能碰的咖啡;

早上是因為想紀念「五月三十一日」這個特別的日子,

於是我特地泡了一杯三合一咖啡,傳了簡訊給實習同學大致如下:

「早安姐妹!今天是五月的最後一天,也意味著實習只剩最後一個月,阿停在北台灣用咖啡跟妳們乾杯,一起珍惜接下來的每一天!」

舉杯向日邀夥伴,帶著滿肚子複雜的情感,望向窗外一飲而盡(不過我懷疑一切極有可能只有阿停一個人在自導自演)!



話說回來,今晚這場不在計畫中的旅行真是有點無厘頭

還硬生生把自己在爸心中冰雪聰明的形象轉變成智能不足似的…



不過,最令人難過的其實是

今年滿山的螢火蟲,我真的錯過了!



唉,我那夏日滿山的螢火蟲呀!

就只是回憶而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