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4日 星期六

完成北市教甄報名

北市教甄開始報名了!規定網報後還得現場報,上一週是阿停的熱門週,家裡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同學委妥報名的郵件;後來還協助清查有誰漏掉了什麼。呵,這就算是阿停的初審吧!



早上又整理了一下;把姐妹們沒蓋章的、沒寫好的地方補齊(王阿花妳可以再迷糊一點),才肯放心。這算是阿停的複審囉!



上網查了東門國小位址。午飯後,將髮繫成兩支還抹好防晒,頂著艷陽出發!



由於我手上有五份文件,要排的窗口也都不同;聰明的我一一抄下號碼和窗口,不偏心的決定從號碼最少的余喵喵排起。那邊的人說每一份都要重頭排,於是我做好排五次的心理準備,就當做是為了姐妹的未來,來闖"五度五關"的!(要將繁瑣無趣的工作賦予神聖的使命,才可激起鬥志!)



辦事人員的態度都算和氣,當我順利的辦完喵喵、咬蚊、阿花的,一直到小龜的最後一關,我以為就要解脫了,沒想到檢查照片的先生打碎了我的美夢,他冷漠的指著小龜照片的臉說:「小姐,妳報名表和准考証的兩張照片不一樣喔!分明就是兩個人!妳把這份報名資料放在這裡,馬上去重照,再來補…」



我楞了一下,順著他的手勢看;哇咧!哪有兩個人!兩張照片衣服一樣、髮型一樣,根本就同一天拍的嘛!只是一張咧嘴笑vs.一張微笑,我吸了一口氣說:「可是我是委妥人,要再補件比較難,…這兩張照片我看是一樣的啊!老師拜託一下,可不可以讓她過…」



「不行。明明就不一樣,這樣考試時會有問題。」那先生堅持。



「小姐,今天不行,妳明天再來嘛!明天還可以啊!」旁邊的小姐看我仍然不肯離去,於是幫腔。



「妳去拿補件單,在最右邊那張桌子。」先生趕人了。



狠機車耶!我實在不能接受!一個人的笑跟不笑有差這麼多嗎?明明就同一個人硬要說是不同人是怎樣?



拿著龜的文件,我決定自力自強!於是我在工作人員間穿梭著詢問:「老師,請問您這兩張照片是不是同一個人?」



有人不予置評,有人不置可否。終於問到一個好像是什麼組長的,他笑著說:「這本來就是同一個人呀!誰說不是同一個人?」



看他講成這樣,見機不可失,阿停馬上採哀兵策略,說:「老師,拜託你幫一個忙,剛剛那個先生說不行,您可以跟我過去一趟,跟他說一聲嗎?拜託拜託,她人在高雄,要補件真的很麻煩…」



「妳先去講,就說是洪組長講的。如果不行,再來找我!」他笑著說。



果然不行,後來還是組長親自出面,後來那先生一邊蓋章一邊還在碎碎唸:「反正是組長說的,不是我說的,到時候出問題,不要怪我…」



總算解決!



最後一份才是我自己的,話說在昨天與今早阿停的初審和複審中,並沒有包括阿停自己的;唉,這可謂「百密一疏」?輪到我時,竟意外發現我根本沒準備文件影本!其實這並不算大問題,並遇善心的大號牧童為我搖指最近的影印機…



但我離開會場跑去印完後再回來排隊時,卻已喪失剛才的從容姿態,在第一關檢核証件時,就有小姐跟我說「別緊張」。在交匯票那關時,一上前就打翻了那位辦事小姐的水,真慘!



「對不起,對不起!」>_<"



「幸好紙沒溼,妳去買一瓶汽水來還好了!」她望著我,又說:「要去冰喔!」



「小姐妳不會是認真的吧?」我看著那兩位小姐,模樣一定很蠢…最後她們終於笑了出來。真是有驚無險,還是pass了!



報名結束了!終於鬆了一口氣!想必姐妹們委妥給一向迷糊(甚至還會插錯口袋)的阿停,也多少會有點擔心吧?於是在這裡跟大家交待一聲,都完成了唷!



今天這折騰,我想我已經可以大方的把還冰在冰廂的澎湖名產拿出來吃了!可以喀得心安理得啦!: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