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1日 星期二

青青校樹

今天是六年級的畢業典禮

一早就入會場奔忙

把它當自己畢業典禮一樣鬧場

行為很認真 態度卻很隨興

大人們都很緊張

今天老師們也都有所打扮

男老師帥女老師美

就一一拉來合照



這年頭的畢業典禮,已經沒有人再唱青青校樹之類的了

放的都是很炫的流行歌

最後全體大合唱的畢業歌很好聽

經阿停查詢原來是小哥的「終章」



 歌名 終章

 歌者 費玉清

 作詞 蔣東良



揮手輕輕對你說再見

送走生命中最難忘的一天

漂泊的人 疲倦的心

都應該停下腳步

就讓今天未完的夢留到明天

終於還是唱起這一首歌

縱然內心有千百個不情願

人生如夢 聚散匆匆

有時笑有時哭

擁有或失落都是不能強求

你和我都曾經歷風雨

在堅持和讓步間猶豫

起起落落 忙碌地活在希望裡

  眼前的悲歡離合不如意

  都將是生命短暫回憶

  讓我們在心中永遠懷念



用相機錄下影音檔,重覆的聽,還是有很深的感動…



後來,畢業生做全校巡禮

全校師生站在走廊拍手、揮手向他們一一說再見

我們103全體師生還去湊熱鬧跟著607(最後一班)去校門口走花圈步道

最後被錯扼的校長和主任笑著趕回教室:「一年級還不能畢業啦!」

呵呵~大家都好可愛唷!



回教室後,吾師告訴孩子:「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畢業了…而房老師也會在下禮拜畢業…」

不經意的被提起,第一次吾師提起時,我在現場,心還是好酸…



下午欣儒跟我說:「老師,媽媽說七月八日要帶我去花蓮海洋館,我跟媽媽說妳也要去好不好?我可以幫妳出四百元!四百元是我自己的,那是我上次畫畫比賽得獎的獎金…」

臭欣儒,妳害房老師又要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