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7日 星期五

南部的姑娘~贊喔!

雖然過了有一點時間,還是忍不住想跟妳們分享這件事!






話說六月12日台北聯招前一天傍晚,澎湖的友-余ruru 搭乘班機降落在台北,預備到我家過夜,要一同赴明天的考試。



ru事前詳細問過從松山機場到我家的方式;其實有點難度,首先她得走到離機場不算近的捷運站,再轉線坐到昆陽站,還要再搭公車。ru怕麻煩我,堅持說她可以自己來。



那天果然害她迷了路,晚飯等到七點還不見人影,最後我還是騎車到昆陽站接她。想必她一定身心俱疲了,但一見面,她仍抱以熱情的微笑,還遞上一大包澎湖名產呢!



冒著毛毛細雨,看著ru一一講解:「這一包是…,這一包是…,可以配茶吃,最後這一包,是我知道妳愛吃的…(這麼久她還記得耶!真是好感動喔!)」,趕緊請她上車,飛奔回家。



到了家,她以最宏亮的聲音向房爸爸、房媽媽打招呼,吃飯時也顯得落落大方,用餐完畢後,ru學我也順手洗了碗筷並放好收好,以上都算正常。最驚人的,是後來媽告訴我,她看見ru還到廚房拿抹布擦桌子,這樣的一位客人,會不會太贊了一點?



上了樓,ru第一句話竟是:「哇!好像偶像劇!」

把這個頂樓小屋的主人-我,逗得可樂的呢!而為她遠道而來所做的細膩打掃功夫,也都覺得值得了呀!



洗澡後ru還幫我吹頭髮,我們在房裡聊天,我習慣會把地上的頭髮用手"米"起來,ru見狀也隨我一邊說話一邊"米",我慌亂的說:「不用了,我來就好了!」

台北、台東招待過這麼多親朋好友,我是一輩子也沒遇過會跟我一塊兒"米"頭髮的客人耶!(這句是驚喜,對"沒米"的朋友,絕對沒有批評的意思喔!)



第二天早餐媽煮了荷包蛋配稀飯,ru悄悄向我贊媽的手藝,我故意大聲重覆,並請ru再說一次,讓媽開心;經ru的提醒,我也才發現老媽煮荷包蛋的功夫真是一流,不僅蛋白嫰白光滑細緻,金黃色的蛋黃還恰好八分熟呢!



ru總是把「謝謝」掛在嘴上。

其實最可貴的不在這些、那些,而是她從來不認為什麼是理所當然,那樣的感恩態度呀!



ru走後,媽每日都讚不絕口:「妳那個同學好棒!一點嬌氣都沒有!」



久而久之,後來就變成:「南部的女孩子果然都這麼棒!」



ru,妳可知因為妳,把南部的姑娘全都捧紅了呢!



看來,以後要嫁來我家做媳婦的,南部女孩一定會直接pass的!

寫此文章存証,到時候他們結婚,我一定要把這篇文章給弟媳看,呵呵^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