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阿嬤保重

中秋節是媽媽的農曆生日,姊子們都回來了

每年的這一天都烤肉,也是一年唯一的一次呀,期盼的咧~!



我主力負責的仍是音樂的部份(真是太ez啦~)

今年的月亮好圓

雖然這裡面有像我這種不成材的老穌,也有當官的、有小老闆…

大家圍在一起吵吵鬧鬧互相取笑,彷彿回到童年

爸媽+六個小蘿蔔頭--



還有一直住在家裡,跟我們一塊兒長大的阿嬤

阿嬤現在又在哪兒呢?

阿嬤這半年又不在家,被伯伯安排住在安養院裡(詳見"阿嬤的空房間")



中秋後的第二天下午,由爸發起,由我開車

車上還有媽跟姊

我們上高速公路到新店的安養院探望阿嬤



無法行走的阿嬤坐在床邊,她感冒了咳咳咳的

我爬上床幫她按摩,就像在家裡那樣,從頭到腳

媽和姊忙著倒熱水幫她挫背、挫腳



發現阿嬤的指甲好長,問她是不是很久沒剪了,她說:「這裡都沒有人要幫我剪指甲啊!」



抓起她的手,就像抓著我們班寶貝的手,小心翼翼的剪在指肉的外緣

阿嬤一邊說她還有哪裡痛,哪裡須要抓抓揉糅

一邊訴說著最近發生的事

阿嬤頭腦仍然靈光得很呢!



隔壁的老奶奶說:「我女兒昨天跟今天都沒有來看我…」



她是阿嬤的室友,個頭十分嬌小,長得很慈藹可愛

身體還很硬朗

坐在床上

一雙小小的腳就在床緣擺盪,晃啊晃的

趁阿嬤在吃東西

我和姊子笑著使了一下眼色,兩個人就過去幫老奶奶抓抓背、挫挫腳

老奶奶笑開了,直說謝謝



爸爸叫我把我口袋裡隨身攜帶的喉糖分給老奶奶吃

老奶奶好開心,拿到糖果就趕緊拆了吃,好像什麼人間美味似的



喜歡吃糖的老奶奶

那個腳晃啊晃的老奶奶

就像個孩子



陪了阿嬤一下午

陪阿嬤吃完飯,媽幫她把該洗的衣服洗好,晾在床尾讓她好拿

讓阿嬤躺平,幫她蓋上被子

摸摸阿嬤的頭,阿嬤的髮

我家的阿嬤,也變成小孩子了!



返老就還童了,果然不假呀!



跟阿嬤再見的時候

隔壁床的老奶奶也揮揮手,說:「下次再來喔!」



媽跟老奶奶抱抱,輕輕跟她說:「我媽行動不方便,而且有的時候可能會睡過頭,記得吃飯的時候要喊她一聲喔!」



老奶奶笑著點點頭說:「有啊!我都會叫她一起吃飯!」



我親愛的阿嬤,還有可愛的老奶奶,中秋節快樂!

下回再來看妳們,保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