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渺小卻偉大

忙翻的一天,小朋友放學後 開始埋頭改作業

時光飛逝,一抬頭已逾五點

還有數習跟社卷我已經沒力再看



看著空盪盪的教室

回想今天又贊美了哪位帥哥美女?

酷愛挑逗起這些大小孩那靦腆的笑

呵!他們到了已經懂得害羞的年紀





全班小孩都熟悉得差不多了,心血來潮忽然想看他們的"輔導紀錄卡"

那是他們一~四年級老師留下的評價和生活點滴--



***先翻到我專屬的羽球教練-味荃的:



「愛欺負人,曾無故飛踢同學,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目無尊長…」



呵呵!好佳在還沒飛踢過我~XD

(而且我確定我有保險^^~呼!)



***那個雖然每天遲到,但還是會記得一定要背著書包去打掃的大嘴翔的:



「經常性遲到,並缺交作業,被責備還嬉皮笑臉,毫無羞恥心,家長很保護…」



我看這個"毫無羞恥心"應該也是這個小鬼的優勢吧!哈!

上週他因結膜炎變成紅火眼兔仔子,對大家的落荒而逃,竟然還可以處之泰然耶!



***每一次的文字練習都令房老穌佩服不已的阿諾的:



「表演欲強,肢體語言豐富,但功課略不用心,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孩子。」



他可以把作文的童話,改寫成科幻小說

今天還把「媽媽的話…」這一題接長句練習,寫成「媽媽的話像聖經裡的十誡,讓我莫敢忘記!」(
當看多了「媽媽的話像溫暖的xx…」快把我推到周公那裡下棋之際,這句真讓我眼睛一亮!)

上次小日記編一首詩送我,我還曾在全班面前大贊過他真是個"天才"耶!XD

好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小孩~~豪~塞~雷呀!



***媽媽長得很像明星的聖人果:



「座位髒亂,服儀邋遢,行為懶散,勸導後仍我行我素,幸好心地十分善良,但未來恐無法有所作為…」



可聖人果是班上唯一被我封為「全班最浪漫的男生第一名」的人!

他的造句跟照樣造句都唯美到一個不行說~

浪漫是邋遢的好朋友咩?>"<





女生比較ok

有問題的多半是說謊,只有一個有打架的狀況

那些成長過程一直很乖的孩子,依然還是可愛、貼心到一個不行

以前的老師真的很用心,讓我有好多故事可以讀

比起上個月,了解他們之後再來翻讀,真的很有感覺



再回看自己現在的位置,我竟已然成為他們五年級的導師

我們又會交會出什麼故事?



人生不能重來

這32個小孩的五年級只有一次

他們的小學生涯只有一次

房小停,妳期望給出什麼?讓他們對於人生有怎樣的相信?

原來我們每一分每一秒的互動都是如此真實且珍貴



突然

覺得小學老師這個職位雖然很渺小

但卻還挺偉大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