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只是散步

繳手機費的截止日

晚飯後穿了一身便裝,把錢跟帳單塞在口袋裡,兩手空空



離家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走上7~10分鐘才會到

不知哪根筋抽到想放棄機車代步

當涼涼的風迎上面頰的那剎那,就決定等會兒要繞一繞,散散步,晚點回家



拼命三娘的我,對這類瑣事向來以最少時間作戰處理完便罷

難得從容

一個人在夜色裡,很興奮!



抓抓口袋裡的鈔票,好像小時候要幫媽媽買醬油那樣

沒有皮夾,只有剛剛好可以用完的錢

只是少了媽媽在門口臨行前的殷殷叮嚀~



小雨絲絲輕輕落下

回程依然堅持原案從另一頭繞遠路回家

可只走到那條轉角巷,竟怔在那兒,腳步就無法再移動

好熟悉的景象--

那是小時候剪馬桶蓋的家庭理髮院啊!

媽呀~!竟然還沒有倒!



我幾乎是熱淚盈眶的站在那家店的落地紗窗外,聽著裡頭吹風機轟轟地響

聽歐巴桑互相聊天八卦

連味道也那樣熟悉



而身後那小階梯,也是童年常來的地方

零亂詭異的樣子,也是一點兒也沒變



那是久違的童年啊!

童年泥究竟在原地等候我多久了?

抱歉

我忘了

我一直忘了來看看泥

泥離我是那樣地近,卻讓我遺忘了好久好久…



這個社區,究竟還有些什麼是一點兒也沒變的?



一顆心噗通噗通跳著

繞到幾條小巷一一確認,記憶片段片段翻湧上來

從模糊到聚焦,對照…

吻合?不吻合?

冒險,驚奇,悸動,滿足,微笑



不同的僅是,小時候出門時,我這小姐姐身後一定有小跟班

興起下次約弟弟散步的念~呵呵!可會實現?

他們可還會記得?



最後走到公園,想在這裡做想了很久的擁抱大樹實驗

卻因往來的路人跟公園有奇怪的伯伯而作罷

只是撫摸著樹皮,跟大樹約定下次再來完成



此時雨也漸漸大了,該回家了

哈!小時候很貪玩,也常常玩到這樣被雨趕回家的呢!



只是這樣簡單

心裡便泛著許多感動的漣漪

也感謝

那是小時候的房小停在說謝謝

謝謝長大忙到爆的房阿停竟然肯花時間陪自己做這樣一個舒服的回憶之旅





風涼涼的

原來,記憶中的美好也可以讓現在的生活更美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