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一句話 治百病

午睡鐘響,大嘴翔跟罐頭才拖拖拉拉進入教室

都還沒問,他們一進來竟然就大剌剌的自己找上我



大嘴翔表情痛苦,開門見山的說:「老穌,我的腳好痛,可以去保健室冰敷嗎?」



罐頭在一旁猛點頭,接著說:「老穌,放心~我來陪他去!」



這兩個帥哥說起話來條理分明

四隻大眼望著我,似乎就等著老娘的一句「好」,就可以馬上走人

平常遇到小朋友受傷,我一定馬上答應,但這次的感覺為什麼就是一整個"怪"?!



深恐傷到患者的幼小心靈,於是我小心翼翼的問翔:「傷在哪裡?鞋子脫下來給老穌看看?」



「老穌,這不是今天受傷的,是舊傷在痛,沒有傷口的,是…是骨頭痛!」翔彎著身體,壓住自己的腳,一副好怕我會把他鞋子剝了去的模樣



「骨頭痛?」我重覆一次。可骨頭不是沒神經嗎?!XD



「恩!就是骨頭痛!上次琳也是這樣痛的!」翔怕我不能理解,還試著舉例



一旁經過,正好要去練球的少展(他是網球校隊,這小子我還挺欣賞的)看著翔說:「骨頭痛?哈!那個是『發育痛』啦!代表你正在長高,那種痛沒什麼啦!」



呵呵,這小子就是這麼帥呀~!



翔一臉委屈的趕緊澄清:「哪是啊!真的很痛啊!」



罐頭見機不可失,又趕緊補了句:「老穌,我們去保健室囉?」



「我沒答應。罐頭你先去睡覺!大嘴翔跟我過來!」我下令之後,罐頭乖乖的回座位去



午休是我的最愛耶!我已經是一整個睏了



把大嘴翔帶到走廊,直覺的問 :「翔,你覺得誠實重要嗎?」



沒了幫手,面對這個天外飛來沒頭沒腦的問題,只見他的大嘴微微顫抖,點頭答:「重要…」



我說:「那你說一次『誠實很重要』給老穌聽~」



大嘴翔含糊的說:「誠實很重要…」



「聽不見啦!大聲一點,再說一次『誠實很重要』!」我說



「誠實很重要!老穌妳幹嘛啦?」大嘴翔急起來了,快崩潰的樣子



「沒有啊!你說『誠實很重要』,用剛剛那個音量說十次,我就讓你去保健室!」我說



大嘴翔看著我,不可置信的眼睛頓時閃亮了起來,於是興奮的大聲唸了起來:「誠實很重要!誠實很重要!誠實很重要!誠實很重要!誠實很重要!誠實很重要!…」



十遍說完,他喚我:「老穌!好了!」



「OK!誠實很重要,那你的腳還痛不痛?」我問



「有一點…」翔看著地板說



「嗯,誠實很重要,你的腳到底痛不痛啊?」一模一樣的問題,我又問



「不痛了!」翔看著我說



「真的?」



「真的!」



「很好,可以去睡了嗎?」我微笑的說



「嗯!」只見他點點頭,緩緩地走回座位認份的趴下來了



如果他堅持,我還是會讓他去保健室的說(可也許換個女生陪~)

呵呵~原來「誠實很重要」這句話還可以治腳痛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