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記下

061013記下我的領悟



終於明白,可以變得比較自然性的堅強,並同理自己的堅強,並不是因為自己已變成一個堅強的人,而是曾經面對痛,悲傷過後,得到很多的明白;以致當悲傷再來襲的時候,我不需要去服務這種感覺,因為早已有所明白。但悲傷的頻繁度並不會因此降低。它然存在,我仍然是我,那個善感的房小停,只是,可以坦然且更有效率的過渡這種情緒罷了。

到十方圓已一年,原以為情緒有朝一日終將被清理乾淨,其實不然,呵呵!根本沒有可能的是,我只是一個如此平凡的人呀!因此我有了些想法,我不將再那麼必要的去上課,有了目標的我,只想衝,做自己,而不是依賴工作坊來清理我的內在情緒。我會運動、滿足自己的求知欲,那個小時候很好強、很有勁、很有學習欲望的自己,我在哪一刻死亡了呢?變成一個懶散、不信任世界的孩子?大概是在小學五、六年級吧?

感謝老天,讓我重新回到小學五、六年級來看,陪他們一起讀國、數、社,陪著這些小孩一起成長,我有很多痛苦,就像他們因為作業太沉動、太繁多而在心裡忍受;我不也是嗎?

我是成人,是出作業的老師,是害他們不快樂的元兇,但我知道我是為了他們好,先能成受這些壓力,國中之後對他們有很多好處的。呵呵!當我在心裡默默的對他們喊話時,我不也是?

我在成受壓力,感覺痛苦,但一方面也十分喜悅,我不該再逃了,也不想再逃了,我發現自己的成長,這短短一個半月,我真的長大了!成熟了,也想長大,心裡甘願了,我跟孩子一起長大呀!

以前我曾熱愛文學和知識,而後我開始厭倦這一切,如今接了這個班,因為要教書,我又重新開始涉獵各方面的知識,想要教導他們更多的動力,讓我變成一個孜孜不倦的人,那才是我啊!





061014




當一個人陪伴他自己的時候,他才不會去要求別人

而一個不會去要求別人的人,安祥的與自己在一起的人,容易引起別人的好奇

自然而然會來接近他

我今天的感覺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