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白痴蟾語錄之一

有支持蟾蜍的讀者call in說實在不願相信蟾蜍是白痴這件事

關於他是不是白痴姑且不再論戰

今兒個咱們要先從蟾蜍的確有語言障礙,俗稱『語障』談起…





【一】阿母

婚後不久,蟾蜍來我家做客,他很緊張的問我:「要叫妳媽什麼?」



這時我爸媽已經緩緩走向他,當蟾蜍突然脫口而出,大叫:「阿爸!阿母!」



那一刻,現場全部的人都傻眼~



蟾蜍一看瞄頭不對,不到一秒又忙更換,這次因更緊張還大舌頭:「阿母?媽?阿~~阿嬤!」



哇咧~還”阿嬤”咧!笑倒一堆老人家~XD





【二】黃色小屋

到黃色3C小屋買了PS3發現有污漬的蟾蜍跑回去要找店員理論

未料店員都是sales出生來著~口齒流利的咧!

中文不佳的蟾蜍完全無法抵擋(他罵老婆時都會不自覺轉成英文頻道,對外人很是克制,反而口拙)

蟾蜍最後沒輒,很生氣很生氣的決定對店員下最後通碟--



只見蟾蜍很怒的說:「你們"站長"在嗎?我要找你們"站長"!」



沒想到這sales竟然回他:「很抱歉喔!我們這裡只有『店長』沒有『站長』,而且他不在~!」



哇咧~站長是啥啊?

要嚇唬人的,沒想到一整個氣勢都沒啦!(泣~)





【三】飲料店

我們倆在一家新開幕的飲料吧站了很久,因為有盆栽擋住menu



蟾蜍在被招呼後,很認真的問老闆:「請問一下你們有賣"沒有咖啡因"的飲料嗎?」



「有啊有啊,像蜂蜜蘆薈、金桔…」老闆一面熱心回答,一面把紙張menu推過來,說:「這邊有寫,你們慢慢看…」



蟾蜍看了之後馬上決定,告訴老闆:「給我一杯~咖.啡!」



我在旁邊聽得臉都紅了(好羞啊~)

哇哩咧~既然要點『咖啡』,那又何必問人家"沒有咖啡因的飲料"?

人家新開店耶,擺明是要給老闆莊孝維就是了?!>___<"





【四】炸騙電話

蟾蜍看見有電話急忙回CALL,問:「請問剛剛有人打這一支嗎?」



對方:「有啊!」



蟾蜍連忙問:「那請問妳哪裡找?」



對方:「我…我姓陳啦!」



「陳?」蟾蜍好奇,又問:「是陳亞婷嗎?」(蟾蜍麻吉之老婆兼他個人女性好友)



(此時阿停在旁狐疑的問:「亞婷姓陳嗎?」)



對方一聽,連忙回:「對啦!我是亞婷啦!」



她這一回,反而把蟾蜍嚇可到了,又問:「亞婷?!妳聲音怎麼變了?」



對方:「我是啊!我是亞婷啊!」



蟾蜍睜著大眼不可思議的求救老婆:「快點啦!妳來聽聽看亞婷聲音怎麼變了?!」



接過電話,對方好一會兒都沒有聲音,我問:「亞婷?是亞婷嗎?亞婷?」聽到請作答啊!



「我姓陳,」對方先這樣說,後來停頓了一下才又重申:「我是亞婷啦!」



哇~!真的完全不是亞婷的聲音,聽起來腔超怪的啦!><



我問:「那請問妳找誰?」



對方愣了一下,只回:「我是亞婷啊!妳忘囉?」



我又問:「那亞婷,妳到底找誰?」



對方回:「姓陳的啊!」



我跟蟾蜍說:「炸騙電話的啦!」才回對方說:「對不起妳打錯電話了,這裡沒有人姓陳啊!」終於掛下電話



媽啊!我想蟾蜍不只語障,可能還有腦殘現象

我現在只要想到蟾蜍曾相信那聲音超怪的女生是他的好友,就一整個想笑啊~!(還是該哭呢?XD)





以上

是蟾蜍語障系列收錄在『蟾語錄』其中僅四篇(編者:房阿停)

(哇~您看看語障都可以紀錄成冊了,同學這下總該有自信了吧!二十一世紀人人都可以出書滴嘛!)

之後會每隔一陣子就在繼續跟大家分享

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

敬請下次再度準時收看喔!



阿停下台一鞠躬^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