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印度初體驗【4】-車窗外的小手

孟買街頭很塞,行車龜速,車子停下來的時候,總會有這樣的畫面:
一個接一個的孩子撲上來猛敲車窗



(圖註:是的,這一團黑影是手,請勿見怪,一開始我也有被嚇過~>< )

他是一個賣花環的男孩(有的小孩甚至是空手)



蟾蜍這時別過頭去,不忍看

旅遊手冊或網站也都有教,對乞討者的方式,最好是不理他們,不然怕會一團圍過來(通常你搖搖手,他們也會識相的走開,然後繼續找下一位)

可是他很特別,見搖手卻不肯走

看見小朋友本來就會自然high的我終於忍不住拿起相機

小朋友張大眼睛瞧著我,好訝異的樣子!



這時我只是微笑著,每拍完一張,就把照片貼在玻璃上給他看

當他看見自己的時候,一開始很錯扼

下一個表情立即轉而笑了,連牙齒都露出來了!



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他竟然指了指我的相機,接著把他的左手抬起來,那是一串綠色的手環



他做了手勢,請我再幫他拍

(因為車上還有別人,我沒敢開窗)

我趕在車子開動前為他照了這張有綠色手環的照片,並反過來用給他看

他又笑了,一樣的燦爛,這次是心滿意足滴~:D



車子離去,小朋友黑黑小小的手還留在窗子上





蟾蜍這才終於敢回頭,然後看見原本皺眉的蟾蜍竟然破天荒也笑了!

我趕緊回頭看,這才看見已經退到人行道上的他,正開心的笑著,還不斷朝我們揮手呢!

最嚇可的,是他竟然還對我們"kiss bye"!!(手放在唇上再舉起來揮手,重覆多次)



我驚問蟾蜍:「你看見了嗎?你看見他是在kiss bye嗎?」




蟾蜍對我笑著點點頭(眼光泛紅)






這個結果是我始料未及的

看到他還不斷在kiss bye,往後變小的身影,內心好激動

這場短暫無聲的交會,迴盪在心底久久不能散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