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印度初體驗【8】-阿三黑仔



(圖註:沒有冷氣的睡覺方式)



孟買交通顛峰時間的狀況已經不能用『亂七八糟』來形容,應該是『慘不忍賭』

顛峰時間又超長

早上大概會從七點塞到快近中午十一點

下午從三點半左右開始塞到七點半

除了公車會有人自動上上下下來去自如之外

黑仔橫行霸道占據街頭橫衝直撞令人印象深刻,想不記得都難~

我想光是計程車黑仔介紹,就該自成一篇,才對得起它在孟買的記憶!



(一)多出的那一根

黑仔的特色並不是因為它是右駕或它竟然可以那麼黑

也不是它每一輛身上都有很多被"貓到"的歲月痕跡

更不是因為它是自然風,沒有冷氣

而是~它多出的那一根~請看↓



媽呀!計時器竟然給它長在車子外面!

那黑黑長長的一根通出來,一開始還以為是多裝一支後照鏡

嘖嘖嘖嘖~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二)喇叭物語

因為沒有警察在管,交通大亂的時候,黑仔幾乎都是用喇叭聲在對話

阿停分析如下:



叭~=(嘿!借過!)



叭叭‘叭~~~~=(喂!我要轉彎!讓讓!)



叭叭~叭叭叭~=(你搞什麼鬼!?)



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前面的都給我閃!老子趕時間!)



震耳欲聾

大家來比大聲

實在非常可怕!



在街上待久了你會很怒的想大喊:「拜託~邁.擱.吵.啊!」



以下這張是孟買大學圍牆外架的警告標語



這樣真的有用嗎?@@



(三)黑仔司機

最後我們終於要介紹故事的主人翁--黑仔司機出場!

一路都可以看見路邊很多人排一排在納涼休息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是一種很慵懶的fu~



不見得是午睡時間

印度的空氣有一種閒散的味道,大家的時間是自由的



次日跟蟾蜍在海灣迷路,決定坐黑仔回城

喊價的黑仔對觀光客都喊出天價,我們決定找一台『跳表的』

一路問到我們都已經走出海灣

路邊有休息的黑仔司機竟然說不願意載



「為什麼他明明有空卻不載我們?」蟾蜍問我



我怎麼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

人家我們的小黃不會這樣啊~!





其他包括隨地吐痰

還有看見黑仔司機在交通顛峰時間刷牙,然後從窗子噴出漱口水的畫面

都非常經典

只要去過一次絕對終生難忘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