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我家也有壁爐喔!

猜猜看這些石頭長在我家是要來幹什麼的?



(圖註:阿停的手比例尺)



哇哇哇!我棉家有一面壁爐牆喔!



(圖註:設計用來裝電視用,至少可以裝50吋~)



不知道每個人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第一個家』的憧憬是什麼?

有的人是要一個古典沙發、有的是渴望一盞水晶燈、有的人則是要一個看得見院子的落地窗…




我跟蟾蜍卻不約而同的都希望:能夠擁有一個『歐式壁爐的電視櫃』!

今日,終於實現!




一開始有了家,是蟾蜍最先提出來的

然後愈看愈愛,想到它半夜也會偷笑,不知不覺已成了我們擁有新房子的最大渴望~

大姊介紹的設計師卻強力說服我們『簡約風』的家實在不適合有一個壁爐



蟾蜍決定放棄,還說:「算了算了,現在決定的這個又不是鄉村風的設計師,既然這個設計師是做簡約風的,那妳還那麼堅持要壁爐幹嘛?我早就放棄啦!」這臭王八本來要的設計師找不成之後,就小孩子氣的決定不再理裝潢的事,實在機車!><




阿停花了好幾天沒日沒夜在網上及書海中尋找合適的圖檔,終於說服了設計師!

(這是我把2008年設計年鑑裡的文化石牆修改而成的喔)

重燃起蟾蜍一起和我捍衛它的存在的熱情和鬥志!

這過程可以說是克服萬難、還經過重重修正改良…終於壁爐在我和蟾蜍的努力堅持而唯持下來!

這壁爐大概也是這個設計師生平第一個壁爐吧!


看見它在前天終於大功告成實在非常開心~尤其是我,簡直是太開心啦!!!^^



從餐廳偷看客廳壁爐



蟾蜍正在跟設計師討論電視大小



它的側面



實在很美~



初建造時它的模樣(基底是抗腐抗菌又耐操的日本矽酸鈣版)



最上面的文化石是最先粘上去的

到陰乾堅固大概要等五個工作天才能繼續在周圍施工,十分費時



過程中,我曾問過工人:「可以讓我粘最後一塊嗎?」



未料工人卻搶著把它粘完,還直說:「不需要幫忙,這種工作交給我們來就可以了!」(泣~我想他誤會我的意思了…><)



雖然最後這壁爐沒有一粒石頭是我粘的

但阿停卻每一日都在期盼它完成



這是前天完成的模樣,真的好感動啊!



分享給大家!





(圖註:壁爐上下跟著牆線都有設計間接照明,尤其晚上,非常溫馨動人~)

現在已經打掃完畢,就等家俱進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