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15號

15號?又是15號?!!?!?



記得那天交接,黑板上全部都是15號,然後下面打了很多XXXX



原導師說:「15號很皮,他常常被告狀,妳接了就知道啦!」



沒想到我真的在很短的時間就明白為什麼,他也是我全班名字記最快的一個~

晨間打掃他用掃把打人

排路隊他抓人家的帽子

連走路都要摸男生的屁股

在同學面前打板擦,白雪紛飛

向女同學說妳愛某某某,把女生惹毛…

一出狀況,用不著我開口,只要抬頭一雙眼睛望過去--



全班小朋友就會異口同聲的自動幫我大叫:「李馬淋!」



然後李馬淋就會嘟著嘴大叫:「我.哪.有!」



這就是我目前工作的每一天~XD



三年戊班,李馬淋,15號

他有一雙清澈的大眼睛,常常嘟著嘴,朝天鼻

皮膚很黑,不過不是原住民






才短短幾天

還發生他把愛心媽媽準備的膠水都倒在自己褲子上(重要部位那裡)

在打掃時間利用教職員的車子爬樹

體育課"不小心"踢腫一個小女生的右臉頰…



他總會無辜的大聲吶喊:「哪有!我不是故意的!」



同學卻總是說:「老穌!不要相信他,他就是故意的!」





前日,他拿著檢查本在幫我確認誰沒交連絡簿的時候

我瞥見他手心處有黑黑、紅紅的斑點

好奇的向他借手來看

他扭捏的將它們背在身體後頭,好不容易才讓我抓出來

沒想到竟是成遍的已經潰爛發炎的傷口

結痂處成為黑塊,加上新的紅顏色的創痕(不像是人為的,像是自己發炎的)



嚇可!我直覺脫口而出的問:「是誰幫你洗澡的?」如果有人幫他洗澡一定會發現



他張著大眼望著我回:「自己。」被我抓住的手,幾隻手指正騰空不斷蠕動著



近距離,我看見他衣服上明顯的污漬,於是我又問:「那今天早上上學的時候,是誰幫你穿的衣服呢?」



他依然回:「自己。」



我故意又問:「自己?」



「我自己去拿衣服,自己拿來穿的啊!」他這次邊說,還邊比動作,深怕我不信的樣子



我問:「你爸爸是做什麼的呢?」



他很快的回:「開貨車!」



我連著問:「那媽媽呢?」



他愣了一下,才說:「不知道…」



我想是了,於是問:「媽媽沒有住在家裡嗎?」



他回:「沒有。」



的確是了,我很殘忍的又問:「你有看過媽媽嗎?」因為我必須知道



他回:「沒有。」



「從來沒有?」我想再度確認



「從來沒有。」聰明的他好像已經抓到回我問題的方式



都忘了傷口了,我趕緊問:「手有傷口知不知道?會不會痛?為什麼會這樣咧?」兩隻手都是



「會。」他接著又聳聳肩膀回:「我不知道。」



「這要去擦藥!」語畢,我請戴眼鏡的小聰明陪他去健康中心,擦藥回來給我檢查



回來時,看見餐桶已經被兩個男生抬走,他竟然給我在全校午睡的走廊大叫:「那是我的!我才是值日生!」



兩個男生瞪了他一眼,說:「好啊!要抬你自己抬!」說完就把餐桶放在走廊上,一副好心沒好報似的,頭也不回的走回教室



只見李馬淋趕緊抱起沉重的餐桶一個人離去

離開時的臉上盡是滿足的微笑



在教室裡看見這一幕的我,有很多奇妙的感觸~





奇怪的小孩

他的行為很機車,可是心地很善良

奇怪的小孩,卻是可愛的小孩

而總愛告他狀的同學,卻好像也是默默在疼愛他?這一班有一種奇特的相處氛圍…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