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林間傳說的惡魔之眼(上)(已獲刊627國語日報)

哇哇哇~狂賀阿停文章又上報一篇!



(圖註:這次分上下集,分兩日連載於國語日報,有報紙的人歡迎拿來簽名^^y)



今天到圖書館一翻就看見自己的文章,真素開心!

也謝謝編輯的青睬,您辛苦了!十分感恩~!



這篇文章寫於三月中,那時經過蒙古半仙來看屋後,疑神疑鬼了好幾天
有一日終於豁然開朗,於是把這段過程寫成童話故事

這故事裡的兩個主人翁就是我跟蟾蜍的翻版



蟾蜍大讚:「這是我看過妳寫最好的一次了!」是因為以你做主角才愛的吧?XD



本人是以非常寫實的方式描述

猜猜看隨是白菜頭?隨是白皮球?



--------------------------故事開始--------------------------------



從前從前

有一棵在林間發芽的白菜頭

他的眼睛只能聚焦 不能分散

他的耳朵一次只能聽見一種聲音

菜頭有腦,但只有一丁點兒的豆子大

一次只能想一件事。



當他看見花兒的時候 就看不見蝴蝶

當他看著太陽的時候 就看不見旁邊的雲

當他聽到風聲的時候 就聽不到雨聲

當他抓癢的時候 就什麼都看不見、聽不到,也無法想了!



某一天

從遠方的天際拋物線飛來一顆白色的皮球

從泥土地的這一頭 滾向了白菜頭

停了下來的靜靜午后

白菜頭注視著 一開始以為 他也是菜頭的一種

基於禮貌打了一聲招呼:「嗨!圓菜頭!」



「我不叫菜頭!」白皮球被風吹得左右晃動,就好像急忙否認一樣



因為都是白白的

於是他們開始稱兄道地

不過

白皮球終究跟白菜頭不一樣

他總是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身邊再細微的變化 他總能察覺

看見花兒的時候 還能看見蝴蝶蜜蜂聞到花香

看見陽光的時候 還能欣賞白雲感覺它的蒼狗變化

當風吹起的時候 還能享受大雨滂沱一邊唱著歌順便抓個癢呢!



有一天,小昆蟲們耳語著

林間來了一個惡魔,總在夜裡出現

在天亮的時分不見



連大頭蛾都說他們看見了,還說:「有鬼!」



聽聞傳說的白皮球歪著頭望著白菜頭,說:「難怪我最近每天都睡不好!而且你的菜頭葉也歪了15度!」



從來沒好好觀察過自己的白菜頭趕緊抖了抖菜葉,附和說:「好像真的歪了15度耶?!」



一經附和,白皮球彷彿被開啟說話鍵

開始滔滔不絕,還一邊打著旋、轉圈圈

向白菜頭說起他近日來的觀察--

什麼黑螞蟻皇后上禮拜五決定搬家

小狗不在這裡大便

連樹上麻雀聲音也聽起來遜色很多,都畢叉了?



白菜頭有所領略的點頭,說:「你的觀察真是入微耶!讓我瞧瞧…」



但即使白菜頭再聚焦的掃視這片林子,卻一無所獲,只得問白皮球:「有嗎?我什麼都看不見哪!」



白皮球嘆了一口氣,說:「唉,我最近常常會莫名的偏頭痛呢…」最後還下了一個結論:「會不會是我在這塊土地的錯?皮球本不應該長在樹林裡的,會不會是我違背了大自然的道理,就要被抓走了?」



是不是這樣呢?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