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再遊紐西蘭(9)-黑水漂之~哇!螢火蟲洞!

【第一關】哈比人高空垂降



(圖註:阿停繪於不知誰的明信片。那名幸運同學可以告訴我蟾蜍後來在那泡泡裡到底寫啥嗎?)




一共三名教練帶我們到"隱在山壁"的一個小小洞口,指出大家就從這裡下去吧!

下面是啥?真的深不見底!(好剉~!)



第一個教練先下去,在底下搖晃繩索說ok放哈比人下來!

這時我正在往前瞄,竟聽見蟾蜍不經意脫口而出的「lady first!」

幾名老外一聽見『人妻優先』的口號紛紛退下

緊管我猛搖頭,教練還是帥氣的說:「妳,就妳,來吧!」



好~我先~~~>"<



每個人都要在下洞前拍一張,我笑~



別人都嘛練習好久才會去爬山,就讓我棉僅僅練習兩次就要"玩真的"了嗎?

眼看這只是一個扣環放一條粗繩子,洞口又深又黑踩不到任何東西--

技巧:右手在後面控制速度,左手在前面穩住身體!

萬一:不小心右手鬆掉,整個人會往下掉!





(圖註:身體跟腳完全騰空,這時妳只能信賴的只有妳的雙手和繩子!)




洞口很窄(那時還可以踢岩壁做輔助),下去後逐漸開闊起來(就懸空啦><)~

大約過了一世紀,終於落地啦!

這過程非常寧靜,只聽得見水滴的聲音

卡在中間不要動,彷彿時間就會被靜止一般

別人技巧教給妳,生命掌握在自己手裡,加上不知何時才能到達目的地的感覺更是難以言語的"讚"!



來自加拿大的小胖也要下來了!



加拿大大學生小胖說他是專程來紐西蘭玩潛水的~

原本以為2號會是蟾蜍下來看我有沒有健在,等半天沒想到竟然是小胖!>"<



墨西哥小瘦



這小瘦看起來明明就是東方面孔,卻直說自己是墨西哥人是怎樣?



3號才是蟾蜍!



怎麼你這張照片反而比樓上那位同學更像從墨西哥來的咧?~XD



最後一位是來自美國的健談先生



他也是專程來紐國跳Bungy的喔!



一下地底原本已經秋天的溫度又驟降5度!

其中一位壯壯的女教練要我們坐在石頭上自我介紹

還要我們現場說出自己最愛吃的派,問完還笑說:「你們餓了嗎?」被大家狂白一眼~



【第二關】鐘乳石隧道

地洞中的空氣充滿懸浮微粒

仔細一看,好訝異這地底洞竟是鐘乳石壁!



要知這鐘乳石可是千年累積

教練說不能摸,只准看



石刀



這時洞口的高度人還能站立行走

不久,終於在一個崖邊停下來,又是另一個黑不拉幾的洞口

哇咧~還『洞裡有洞』,那等一下還會有什麼啊?!



男教練請我們先關上安全帽上的探照燈,說:「看我示範,等一下你們也要這樣喔!」



說完他將肚子上面的銬子勾在眼前的繩子上,然後一溜湮的就溜走~不見啦!



【第三關】蹦蹦溜索

這回小胖衝第一,他被留下的女教練銬到繩子上,一蹬腳,就飛向黑空!

即使我睜著牛眼仍不見任何物

不久隨即傳來『蹦!』一聲巨響



「啊~!」是遠方的小胖哀叫



「啊~~~!」是我在這頭尖叫(原諒我真的忍不住叫了出來)



「WHAT HAPPENED?」在我後面的墨西哥小瘦也嚇得差點兒沒屁滾尿流



接著是美國健談男,一樣是一聲『蹦』的巨響!

此時我已經心跳一百,因為再下來就是我啦!



一銬上,雙腳一蹬,身體開始沿繩索飛出~飛出~飛~~~~~!!!



眼前完全是一片漆黑與靜默!



就在最後那當兒,又是『蹦』的一聲,心跳好像也停止了一拍

我停止在半空中,剎時燈一亮,男教練就在我眼前!



「雙手撐高!」一拆銬子,人便落了地



加拿大小胖跟美國健談男為我拍手叫好,並讓出位子讓我坐下

我們坐的地方是一塊非常巨大的岩石

就在渾黑的水流之中

這時空氣彷彿又降了5度



美國健談男指著上方,說:「LOOK!」



哇~塞~!真的是滿天的螢火蟲!



同學你見到那點點綠光咩?

牠們真的是活生生的螢火蟲!

而地底下的奇觀,可是比這個壯闊N倍哪~!!!





(未完待續)









其他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