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再遊紐西蘭(11)-黑水漂~逆流而上之寒洞奇兵!

【第五關】"反"匍匐前進~





(圖註:這裡有『"反"匍匐前進』圖示法,方便同學理解~)



大概過了八百年,突然每個人賴以為命根的黑輪胎被收走

因為之後都是淺水、窄洞,要『"反"匍匐前進』啦!



啥叫『"反"匍匐前進』?

方法:仰躺身體,腳向前踢岩壁導航,屁股碰水中岩石前進(因為水變淺了)

順著水流雙手向後把頭撐高(才不會吃水)

聽說降讓腳跟屁股先去踹石頭,手比較不會受傷(我們都沒戴手套~)



事實証明這一段真的要人命!

用腳前進超難控制方向!

手掌撐著下面的石頭一下子就磨破皮~

最可怕是累的時候,連站起來休息的空間都沒有!妳只能不斷前進、再前進!



又冷又累快瘋掉,這才終於看見蟾蜍,忍不住罵:「shit!shit!我一定是瘋了才跟你來玩黑水漂!」



平凡人哪可能有用掌心行走的練習機會?加上水流湍急

此時蟾蜍也冷得臉色發青、被水沖得歪歪扭扭,一路撞壁

女教練還回頭問他:「先生你喝醉了嗎?」

聽到的我竟然狂笑出來,老外妳還真幽默耶~XD



【第六關】鑽鑽樂~

人家是戳戳樂,本台流行的是鑽鑽樂!



終於有一小段路沒水了!沒碰到水身子就"溫暖"多啦!(泣~其實還是粉冷!)

一爬離水見到這洞,我真的要哭了!媽呀~真是天殺的窄!

前面的墨西哥小瘦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趴著讓頭先過,身體如毛毛蟲扭動方式鑽了進去~



洞寬可能僅有30、40公分

輪到我的時候,發現洞是直立的橢圓形,不側身肯定卡死!

掛記蟾蜍肚子的我馬上用中文大聲的對後方說:「你記得要側身!側身還有機會!不然你的胖肚子一定出不來的!」(用中文蟾蜍就不會害羞啦!^^)



連攝影師都忍不住要記下蟾蜍大成功的畫面!



(圖註:卡在他腰的那一個洞真的超窄滴啊~!)

哇哇哇!蟾蜍你真的成功了!!!我忍不住為他歡呼!






【第六關】逆流而上!

接著洞口再寬些,又開始涉水,一處轉彎地,教練要我們坐在岩壁



(圖註:爬上窄窄的"岩岸",第二次吃東西的大合照,此時已經累到想殺人~)



哇!又是一番美味(巧克力配果汁),這時有東西吃真的好感動~!!!





女教練問我們:「等一下就要爬出去了,又兩條路可以選擇,你們要簡單的還是難的?大家還有體力嗎?」



在我還沒有能力思考,美國阿健、加拿大小胖及蟾蜍這三個男生根本就瘋了,已率先大喊:「當然是難的囉!」



3票對2票,我跟阿瘦根本不用投了,假民主啦!!!(泣~)



美國阿健很聰明的問:「難的是什麼?簡單的是什麼?」



到時候就知道了~歐不是啦!女教練緩緩說道:「簡單的就走出去,難的要經過兩道瀑布,逆流攀岩爬到出口!到時候你整個人會在瀑布當中,被瀑布狂沖…」



聽完我簡直快昏倒,未料本隊三隻小豬卻像中樂透般的大喜,直說:「Wow~那太棒了!」





(圖註:出發前的合影,頭上發光是我跟蟾蜍,中間的墨西哥小瘦你呆滯了嗎?)



此時耳邊的確已聽得見瀑布的嘩嘩水聲


經過瀑布然後被它們狂沖逆流而上,不是『印第安那瓊屎』才有的畫面咩?!?(而且我記得他們只是順流而下啊!)

我是凡人~我是凡人~偶.素.凡.人!!

快用盡體力的我在心底已經暗X一萬聲!!好想回家,偶也不素哈比人不想死在地底啊!

泣~~~~~~~~~~~~!!!!










涉水一段路後,在轉彎口狂~被~水~花~濺!

哇啊…?!瀑布先生您這摸早就來啦?!(寒~)

三隻小豬,您們期待已久的瀑布大餐已經來了!請享用~~!(好想緊來酸~><)




沒料一會兒就是我的turn~



(圖註:阿停血淋淋活生生的繪~手忙腳亂這段沒人拍照,每個人都要活命!)

要等上面同學完全pass才可以上去,等待的心情竟然開始轉而雄心萬丈!

阿停終於躍躍欲試~!!老娘跟它拼了!!




這2張是買來的公司紀錄照分解動作~

動作1~





動作2~




(圖註:這兩張都有點兒假假的,不如玩的刺激~)



小心翼翼

抓著突出的岩壁,踩著突出的石頭,站穩後再爬上去~

沖下來的水流非常急促,抬起腳這麼小的動作在激流卻變得困難百萬倍!

妳以為妳已經盡全力,然後緊接著又是另一道瀑布!再ㄍㄧㄣ上去,衝衝衝~!!



終於在第二個瀑布後我們重見天日!!!



(圖註:教練卡在瀑布洞口邊為我們上岸的偷拍照,還看得見瀑布的水流!)



成功出洞恨不得大喊一聲:「偶出運啦!!!」



大家紛紛把雨鞋中的水倒出來~



一邊吐大氣!!



大家在洞邊另一個小瀑布狂歡拍合照

1~






2~











美國阿健對男教練說:「你真是一個超專業的教練跟攝影師啊!」接著還說:「我去過這麼多國家,從來沒有一個活動讓我體驗這麼多,這是我畢生玩過最好玩的其中一個!」這美國阿健玩過世界各地,也曾到訪過台北唷!



加拿大小胖也讚不絕口!

我們也一一附和

西式教育長大下的孩子真的較毫不保留的,就常常會脫口而出讚美他人喔!



上岸後不久接駁車已到,回基地梳洗後,餐廳早已準備好熱飲、麵包自助吧自由享用~



蟾蜍問我好不好玩?

阿停願意用生命強推!不過這東西肯定會邊玩邊罵,同學記得不要罵我就好啦~XD



記蟾蜍阿停黑水漂大成功!




(圖註:阿停繪於不知道已寄給誰的明信片)



『黑水漂』部份已在此告一段落,下一集羊羊要登場了,敬請期待~!



------------------------Waitimo黑水漂資訊----------------------

一人185紐幣(約台幣4000元☆~有更正喔!)

記得在附近住宿都可以跟旅館老闆娘拿折價券,就能打九折喔!










其他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