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貝多芬孩子的夏令營(下)



(圖註:這小女孩的背影超可愛,上課也超認真的喔!)




看見小朋友就超級興奮

一到就拿相機狂拍



不久終於課程開始啦~

由凱絲泊小姐介紹我出場






今天由『我的名字』與『這是誰的腳踏車』問答故事開始

從芭貝柯爾的『精采過一生』劃下句號







入場前,輪子飛奔過來為我加油打氣,真是感動哪~!

(還是妳其實是來教學觀摩、偷聽故事的?)

以上以下反正今日這些照片,多虧有了輪子,所以十分丰富~灰熊感溫!!





一樣有聰慧的眼神,可愛的笑容,童真的言語,和其他孩子並沒有一絲絲不同

不過『羞怯』~是貝多芬小子給我的第一印象



(圖註:害羞的孩子要上台老穌要先抱抱!)

也許成長背景關係,他們相較於阿停其他曾接觸過的孩子,散發有更多的不安全感

歷經~老師梭、猜猜樂、比手劃腳、大小聲之有獎徵答等活動後



(圖註:這一題是『老師說把手放在頭上』~哇大家都對了呀?)

小朋友已被阿停整得精疲力竭~歐不,是在漸進式引導下

愈來愈知道現在在幹嘛,才能品嘗最後老穌要送給大家的故事呀!





(圖註:這本『這是誰的腳踏車』都是好玩的問答題~個人超愛!)




需要動腦的時候,一樣能鼓起勇氣舉手,活力沸騰!

需要表演的時候,一樣能熱烈爭取出場機會,秀出自己的idea!





(圖註:聽完故事問答的熱烈,是和一般孩子沒兩樣啊!)



從入場到結束

對整個過程慈善協會的夥伴與義工大哥哥大姊姊的親切態度十分感動



(圖註:個人超愛這個小隊輔姐姐的,長得好可愛,聲音又好溫柔~)

我看見他們對小朋友的耐心與微笑,那是一位位充滿愛心、守護兒童使者的化身!



問答時,小朋友天馬行空超妙答案令人噴飯(這便是阿停愛跟小孩講故事的原因啦)

有大姐姐好心提醒我,孩子要讀嘴型,切記麥克風不要擋住自己

疏忽之過,當下就能立即改善


不過最嘔的莫過於幾次無法聽懂小朋友的回答,那還真想殺了自己!



(圖註:頭快要跟小朋友的頭靠近而合為一體了還是聽不清楚~>< )

聽與說的正相關,可能讓無法聽清楚的孩子學習有誤,或是來不及校正發音

即使豎起耳朵依然無法辨識的時候,真恨不得能有讀心術!

『ㄨ 窩』到底是啥動物??
『茲基ㄩ』又是啥?…


跟小隊輔-大姐姐猜了幾次,見孩子都失望的搖頭(他一定在想:怎麼沒人聽懂我在說啥?)

有時猜對,有時猜錯

猜錯的時候,意識到自己可能的傷害,是千百個不願意,心都快要碎了…

也是今天最挫折的地方



她們說這是一場非常精采的課程,掌聲落幕時,我道謝時的心裡卻仍有些針扎

這時凱絲泊小姐突然說要來個『跟房老穌大合照』~哇!

小朋友一一挨上來,我自然而然搭上肩膀的手,竟被小朋友輕輕地握了起來

從指尖傳遞的愛,看見那一張張天使的笑臉,也讓心溫暖起來~



微笑在捷運上,連捷運上的小朋友都主動對我微笑哩!





謝謝凱絲泊

也謝謝輪子

謝謝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的夥伴及義工同學

感謝這一天!




也祝福所有的孩子:



平安快樂的長大,打造自己精采的一生!





阿停兒^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