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謎之旅程(1)-三顧曼谷學聰明




(圖註:中正機場小朋友做的紙飛機窗,這台『火飛機』真是好酷喔!)




轉機之故,現在阿停人在曼谷

預計等一下要來按個摩

這是第三次來曼谷,可第二次的遊記都還沒出生…汗!



記得第一次來排出關就等了2小時

出機場還被計程車a錢(坐到叫價的,叫到八百五,跳錶事實上只要2百多~泣!)

第二次變聰明,在台灣辦好泰簽(1100台幣),頗順利出關~



8:30的飛機,直到今早五點多起床打包,蟾蜍大驚,問:「泰簽辦了嗎?」



「啊!我忘了!」因為目的地不是它怎會記得?!><



蟾蜍自言自語:「等妳出關要好久,一定搭不上公司回飯店的車,到時候計程車又超貴的…」



「你不要負面思考,搞不好很快啊?」阿停一面安慰,一面計劃等一下落地一定要最快衝出去排人龍才行!





抱著要去排人龍的心情,未料這回卻沒啥人?!開心見著機場大廳很是空曠哩!

順利的話,應該不用5分鐘就能出關

而阿停這次卻又被罰站了半小時,因為:沒有錢!



錢都在蟾蜍身上(因為自知迷糊不敢管錢),他是組員可以走秘密通道

人來人往,大家都出關去了

眼巴巴望著落地簽需要1000元泰銖的招牌,卻無能為力

女警好心問需不需要協助,難道要阿停講初到貴寶地但沒帶錢這等堅介答案嗎?

一方面擔心蟾蜍知不知道我的情況、我在哪裡

另一方面擔心公司同事等我們等太久不好意思,也擔心如果他們不等我們的下場…

或者我該去廣播?

還是我就在這裡跟誰借1000塊?(←成功機率渺茫)

心情之複雜焦急

急call蟾蜍沒有開機,走到海關處探頭探腦

希望蟾蜍能記起機場貧妻的呼喚



過了好一會兒,才見到蟾蜍拿錢來救援,一見面就說:「我都忘了辦落地簽要錢了!想說妳好像沒有錢,妳真的沒有錢?」-____-"



他出關依然是另一條路先行離去

等辦完落地簽,一個人去填入境單的我,眼見出關在望,眼淚這才終於忍不住掉了下來

回飯店一路上,都不想跟大笨蜍言語





anyway求人不如求己!這次要學聰明了,我跟蟾蜍說:「以後錢都放在我這邊,你要用再跟我拿!」哼!哼!哼!



補今晚逛夜市的畫面






晚上吃的火鍋店影音檔



整點全體服務生會集合在走道,排好隊跳可愛的報時舞!

第一次看見!十分有趣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