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恐怖的上海六天五夜自由行(10)-澳大利亞館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澳大利亞館!


一、解惑先~
同學問為啥打滴都被A錢?

因為蟾蜍長得像老外啊~!
記得幫zina挑衣服時,曾有女服務生還偷偷問我:「您先生不是中國人吧? 他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
後來蟾蜍很聰明,說有人問就說自己是福健人…
啊請問一下,『福健人』是長你降子的咩?XD(事實証明~並.沒.有.用~~~)


那妳又怎知被A?
我們最後給到兩輛有藍線白底的『特優』車載過後(特優車內司機名字下方還有"☆☆☆"哩!),
都上高速橋,竟然才29人民幣!
其他車都是40~甚至70不等,
因為比起第一天的270讓我們不疑有鬼,其實還是被繞路超收啦!
(但要等到有『特優』車來載,等那個機率應該會被太陽晒到化掉的…><)



二、回到世博

上海司機們常對我們說的話:「這世博不來終生遺憾來了遺憾終生…」~XD

來了遺憾終生是因為人山人海又沒啥看頭。

那為何不來會終生遺憾?
不來啟知中國實力? 這世博園區真的世界無敵霹靂大的;
可以在全中國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上海辦世博,真的好驚人!
本來黃浦江畔的居民都安置到哪兒去了?
那是整個國家財力和政府單位對世博的關注和用心、用力…
(不過當世界各國開始不把注意力放在世博,放給企業亂搞讓館商業化,卻也形成一種諷刺啊!)



早上故意買飯店上網一小時,
想查世博卻發現大陸封鎖了幾乎我電腦裡『我的最愛』的全部~
(在民主國家長大的,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這麼變態的行為啊?重點素連自己的島都上不器啦~
多虧小孟、飛妮、米國的弟,還有港仔蓁的分享


不過也基於此,才有如此的世博
所接觸的都是國家、城市文化的一部份
和我們不一樣的部份
這次和蟾蜍到大陸真的體驗超多,
講一樣都是中文,一樣的黃皮膚,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底子了
我和蟾蜍困惑的不知是國家制度還是之前的文革使然讓炎黃子孫的底子迥然不同
還是因為那些個人山人海的壓力?

蟾蜍說沒有後悔來
但如果時光倒流,他覺得沒有必要(世博不值得)來這一趟
呵,恰如上海計程車司機的話呢!




回來~
今天是這波熱浪最嚴重的一天,上海破四十度
(走的那天才開始起秋風,入秋變涼了~殘念啊! 豪妹你現在去的將好啊!)

看門口數字,人少了二萬!(三十八萬人次)


很好,兩萬不無小補,空間多了一些

經過澳大利亞館,那個白色棚子下就是人龍

人龍動得滿快的,我跟蟾蜍說:「趁現在剛進來還有體力,快來排!」


小傢伙今天咱又來看海寶啦!

其實她只知道人山人海吧~XD

澳大利亞館門口有機器袋鼠

我今天的全副武裝就素…穿背心和裙子!(以免流汗的時候粘tt)

小傢伙在看阿桑

那不是妳阿嬤,不要認錯了

看了看膽小鬼很害怕直說抱抱

本來要她坐著拍的想法破滅

進入聽見有鼓聲咚咚

不少人站在廣場看秀,是原住民舞蹈

紅色的圈圈區

每一根柱子都有人在拍照是怎樣?

我只好亂拍牆壁

有小朋友的影子(她是等一下的主角之一)



蟾蜍推車車進場

洞穴開始

海盜來啦

上面還有飛機

這時我已經抱起小傢伙,因為太擠了,指飛機給小傢伙看

從原始到進步

還有雪梨歌劇院模型

哇~小人我看見妳了!

我說希望zina和那個舉火把的女人一樣自信的人生,請蟾蜍拍一張
蟾蜍被推擠的無法聚焦幾乎要放棄

總算有一張像樣一點的?

不過臉都是黑的啦~XD

很貼心的澳大利亞館指出中國和澳洲的人口比例,用魚群舉例

很生動清楚,看了馬上明白

被引導到小劇場

等待開場

人客入席

人山人海

中間有小傢伙最愛的風車

小朋友玩沙子的物

接著螢幕升起

音樂起來

很炫的來了!

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

有三個小朋友

配合影片,上面的燈管也亮了

像煙火般

有三個小人在對話

一樣是看影片,但澳館的影片方式很令人興奮

我和小傢伙

小傢伙很興奮喔

城市

隨著影片換場景

小傢伙一直在搖屁股

顯然很high

我在後面保護

其實是喘一口氣,老娘終於可以放手休息一下啦



小傢伙比較清楚

三個小孩的半顆人頭

不知道為什麼只做半顆,成本不夠嗎?

他們在敘述自己,也是澳洲的縮影

混合的民族成為人口

兩個女生一個男生

還有方塊

蟾蜍很顯然的在拍比基尼女郎

很好,這張可以借屁兒流口水

接著是澳洲的人事物

每個螢幕都不同

不斷變化

說的是中文

秀的是英文

我們的土地很古老 ,我們的國家很年輕

希望樹

孩子就是未來的希望

和西班牙要說的很像喔

呈現的方式不一樣

最後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夢想

這個影片有深度~讚

這是最後一幕

三個小孩爬在許多的空塑膠罐上,有倡環保的fu

ending

這個館也是思加和may姐的最愛,也是讓我們印象很深刻的館之一
真的非常用心
服務人員也十分親切


最後一提,這裡的澳洲服務人員對蟾蜍講英文,對我講中文,
哇哩咧~無論在老外還是中國人的眼中,蟾蜍這張臉真的是一點兒也不像老中嗎??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