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恐怖的上海六天五夜自由行(9)-小紹興和五芳齋


(圖註:在我旁邊的那一位小人神情有沒有給他像爆蟾蜍?XD)

大陸有句順口溜『北有全聚德,南有小紹興』
咱今天要吃的,就是上海最有名的~『小紹興』!

地點在:黃埔區雲南南路75號
營業時間:早上6:30到下午17:30


每天都打滴,
今天也是打滴前往小紹興。
阿停沒有說的,我們每天打滴都被A錢,
明明一樣的路,每一次打滴走的路線都不一樣??

謝謝香港蓁的提醒,告訴我們:上海打滴愛繞路,唯一的方式是不如自己跟司機講怎麼走,才能度絕被超收車資!!

難怪小米妹認識的某台商阿伯說:「大陸人口有十億,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還在學」呵,這當然是句玩笑話~XD


但在旅程中要不斷提防被騙的這種感覺,真的一整個不佳~




好了,下車下車,這麼一聊
小紹興已經到啦!

一隻白斬雞32元人民幣~聽說是內地特有的三黃雞:腳黃、嘴黃、皮毛黃
哇! 一碗雞汁粥才1元人民幣(點來給小傢伙吃的)
不過我最愛的是它的鴨血雞湯~



小傢伙妳的粥來了

媽咪,我已經準備好了!

因為沒有寶寶椅,在一團混亂之後終於勉強讓她吃了一些
我們也火速用畢午飯


接著走到一旁也是超超有名的糕餅店~『五芳齋』

(圖註:這裡地址~黃浦區雲南南路28號)
蟾蜍光買一個糕,就全身是汗,而且我們還是在店裡吹冷氣
今天上海溫度破四十,超的非常的熱,熱到非常之恐怖!!

聽說肉粽比糕好吃,不過蟾蜍說太飽了,肉粽不能放會壞掉

肉粽也很便宜,一粒五元人民幣左右

我們買了糕和糰

我手上的這個是澳門吃過的"娘惹",這裡有特製的叫"雙娘惹"喔!
不知是啥味道,當時就好想吃一口!

因為賣糕阿嬤對小傢伙很有興趣,我們就來一張合照吧

她很愛小傢伙

再來一張

祝您生意興榮

回程打滴時,他們在看電視

我就喀了起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雙娘惹~有兩種口味哩!

紅豆和豆沙

他們不理我

好,我繼續吃~XD

經過吳昌碩故居,我大叫:「吳昌碩耶!」

蟾蜍好奇的問我吳同學是誰,那他肯定也不知道齊白石
嗯…那是我小學同學相信嗎?XD

高樓林立包圍著吳昌碩小小的矮房子,很是趣味!
上海市特別之處,也莫過於此~

還有忘了說的,上海的綠化做得還挺不賴的,值得嘉獎!



吃飽喝足,心情好
下午回飯店午睡,決定今天要全副武裝,再戰一回星光世博!


(未完待續)








註:吳昌碩不是我的小學同學啦,為蟾蜍解~(from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吳昌碩,中國清末民初的著名篆刻家,亦以書法、繪畫等聞名。浙江省湖州安吉縣鄣吳村人。
1860年清朝發生太平天國之亂,當時吳昌碩17歲,在戰亂中家破人亡,僅有他與父親逃到了山中的石蒼塢,這也是後來他稱自己「昌碩」的由來。
21歲時,考取秀才,開始以篆刻為生。31歲後,移居蘇州,閱歷大量金石碑文、璽印、字畫,眼界大開。後來於1904年在杭州孤山創辦了「西泠印社」,結交了不少好友,也開始稱自己「五湖印丐」,他曾說自己30歲時學寫詩,50歲才學畫。
後定居上海,廣收博取詩書畫印並進,晚年風格突出,成為一代宗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