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地中海遊輪自助行(41)-終生難忘的土耳其浴(下)


(圖註:洗完澎澎來一兩球冰的超讚的啊!)

那些跑去買田螺和雞屁股的同學請回來坐好,節目又要開始
一直好想好想寫到土耳其浴這集,今兒個總算要完成心願啦!



回來洗澎澎~

旅遊書上有圖示的,那個大理石上面天花的樣子

(圖註:人躺在大理石上,上面有洞,讓光線透進來)
我們那家不大一樣,是一個很高的天頂洞,人在裡面變得很渺小,好像關到一口井中…


啊咱上一集是說到哪兒?

嗨呀,有很多女人吱喳聲傳來,
望向隧道小洞口注意力集中,
一會兒,看見很多白人包著浴巾走進來,她們一看見大理石就驚呼(和我一樣被嚇可)~


在歐巴桑的帶領下,白人女人通通躺平

(圖註:原來土耳其浴是真的可以抬槓的啦)
吱吱喳喳~~~她們開始盡情的聊起天來!
哇哇哇~這下我總算明白,啥叫『羅馬人一天花半天功夫在洗澡』!
啥叫『土耳其浴是可以樓頂招樓卡一塊兒來聊天』的啦!!

最重點是~原來它真的沒有啥大浴池,人是在石頭上洗澎澎兼聊天?!?



約莫又十五分鐘…我身邊的一個白人女人問我:「我已經快熱翻了,汗流成降(她舉起手臂給我看),請問是要躺多久?」

我搖搖頭、聳聳肩,啊知

阿白女又問:「那等一下要幹嘛?」

我又搖搖頭、聳聳肩,噴出幾管汗水,啊知

阿白女又問:「妳一個人來?妳哪裡人?」

嗯啊,我台灣來的,這下換我問了:「那妳哪裡來的?跟朋友來的?」

阿白女說她們是跟團,但幾個人跟導遊報備後繞跑出來,
要洗傳說中一定要來的土耳其浴,這間是人家強推的,可她也不知道啥是土耳其浴



又等了五分鐘,終於來了兩名全身光溜溜的土耳其歐巴桑,一胖一瘦,
開始叫人到前面櫃台~歐不,是她們面前洗澎澎!

是的,真的要洗澎澎啦!!!


只見歐巴桑拿了一個很大的布袋捏來捏去,布袋就充滿泡泡
再把泡泡抹在人客的身上
然後雙手用菜瓜布使勁的搓人客的身體
最後再拿一桶水澆下去,就算大功告成!




同學如果您還記得的話,想想這批人客中,到底素隨先進來焗烤人肉的?
是的,是me!
是me!
是me!!

土耳其阿桑啊~~~~是偶先來的耶!!

不是阿停愛計較,是我真的快烤成人乾了!!!



阿白女都一一被叫過去洗,怎麼輪就是輪不到我
以為自己眼花,一定是阿桑招手我沒看見,索性坐起來(只蒸烤到屁屁和大腿)盯場
幾度和阿桑四目相交,我就趕緊指著自己的鼻子:
是的,是me!
是me!
是me!!
沒錯~~素偶,偶先來的!!!

阿桑就只是微笑的點頭,也不喚我過去…



總算,當阿白女通通洗完,此時全場又空無一人,土耳其阿桑才把我叫去,我都要哭了…
蟾蜍應該已經洗完等到吐了吧?(另一方面是怕他擔心)


我帶著怨懟的眼神看著阿桑,好佳在我不會講土文,不然一定要罵妳個兩句偏心阿白啦,
阿桑先捏了捏布袋,照例擠出了很多泡泡,
在我身上倒了很多泡泡,讓人淹沒在超細小但多到不行的白色泡泡中
緊接著開始用力搓全身(和頭部及腳),就像同學妳媽媽在搓那種臭灰答洗不乾淨的鍋子那樣,真的超猛的~
身體會很痛,但是有一種爽快感
過了一會兒,她摸了一小把我的背部,拿到面前讓我看,竟然是超厚一層垢的耶!!!
原來,咱是來全身去角質滴呀!



那是我這輩子再沒見過的一層垢,全身都被洗刷刷,好像脫了一層皮
阿桑很奮力的搓洗,但是表情卻很溫柔,好像在做一件很開心的事
要知道土耳其人天生眼睛大、睫毛長、鼻子挺,那帶著微笑工作的土耳其阿桑的樣子,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最後她在我身上倒了一桶水,沖去泡泡,終於忍不住問:「久騙?」

蛤?

她又笑著指了指我,又說:「久騙?」

這回我才懂,她老人家素在講英文『日本』啦! 我回:「台灣! no 久騙!」

她指了指我的臉,劃了劃圈圈,意思是妳長得像日本人所以我才會以為妳是阿日女啦!





接著我被帶到一個小間,我大驚~昨兒個在哪兒看過? 如下圖:


(圖註:哈,這是皇后的浴室,借阿停用~我們這家的土耳其沖浴間就真的長這樣哩!)
就是托普皇宮的皇后浴室啊!
拿臉盆自己盛水將全身沖乾淨,再包上新的浴巾,就可以閃人了!


穿好衣服,那群阿白女正在吹頭毛,我還得排隊等吹風機
大概過了一個世紀,我終於又回到大廳
這是離開前拍下的,大廳二樓都正在晒浴巾來著~(如圖↓)

幾個人在這裡聊天等朋友似的
蟾蜍說他等我等到快風化了~sorry啦!



一出來就是賣燈籠的

土耳其的街道上,每間店幾乎都在賣燈籠不知道是啥原因?

當然,還有地毯和地毯的裝飾品

左邊那個是地中海最夯的藍色幸運魚眼,被縫吊在地毯裝飾品下面

還有這個貝類飾品

整條路都可以逛街,可是我們幾乎是用衝的,一路飛奔
阿停只好一路亂拍

因為,咱時間不夠用,我們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還有一個~有頂大市集!


這就是市集門口

人山人海,據說裡面有超過五千間店鋪!

走進大門,超級有fu

那阿停妳在幹嘛?

(圖註:好粗的手臂~羞,那時大概是我除了懷孕時期,人生中最胖的時候)
人客啊,我只有半小時,剛順路買了幾張明信片,卻根本沒有時間寫
我只好在進市集前"邊走邊寫"了兩張,字可怕到會咬人~><
忘了是寄給隨,收到的人請務必懷著感恩的淚水閱讀,真的太難得了啊!!





寫到此篇的同時,阿停昨天才跟蟾蜍、zina從大陸上海回來,等一下要來拼恐怖的上海遊記了!
地中海寫到這集先告一段落

#%$&%^*&^(………(用伊斯蘭教的喚拜聲當暫時謝幕曲)


(末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