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地中海遊輪自助行(40)-終生難忘的土耳其浴(上)


(圖註:這是傳說中成龍來拍片的正宗土耳其浴其中一入口)

土耳其浴土耳其浴土耳其浴…天知道我超興奮終於要寫到這篇!
(興奮到我剛還把標題錯打成『地中海土耳其自助行』…就可以想像我的激動~XD)
這是個人生平所有旅行中,最難忘的一個場景之一啊!!


土耳其浴是個啥?

據說是古羅馬時的公共浴池(當時羅馬帝國有占領到伊斯坦堡這裡別忘了),
因為地中海氣候白天酷熱,羅馬人一生有一半時間在洗澎澎~
後來被君士坦丁大帝搶來,發揮更甚,有超過一百人的公共浴池,大家都在裡面邊洗澡邊拉滴塞~
最後輪到土耳其帝國,伊斯蘭教做禮拜要淨身,更愛樓頂招樓卡一塊兒去洗!

那感情好,綜合以上,
這土耳浴既可以洗個半天、又可以在裡面拉滴塞、又可以一塊兒去洗,那浴缸是要有多大啊你?

令阿停感到十分困惑…


今天時間很趕,一大早就衝了,要準備啥?會遇到啥? 全然沒個底…
蟾蜍真人導航超強,在路名都看不懂的異國,還能一下子就找到旅遊書上介紹的這間~
Cemberlitas Hamami(切貝利塔修.哈瑪)

聽說這間千百年老店非常傳統又讚到不行,
但是為何門面如此不起眼又如此的小?(而且門口竟然還有在賣肥皂~XD)
該不會搞錯了吧??
說真的,我開始很毛~


我和蟾蜍在門口猶豫了八分鐘,蟾蜍問:「到底洗不洗?」(自助旅行真的是凡人判斷力的大考驗啊!)

在一個很小的窗口跟老闆付錢(比旅遊書上貴多)
就出來兩個人把我們分開
哈~原來是男女分開洗!
這時候,我更毛~~~

蟾蜍負責保管貴重物品,我則身無分文的被一個歐巴桑帶到女更衣間

(圖註:蟾蜍好聰明,記得拍照耶!)
我那邊沒相機沒法拍照
總之脫了衣服後,圍一條大浴巾出來,就會被歐巴桑再重新綁好
先上頭巾、身體包起來…

最後,還要用一條毛巾把下半身遮住

(圖註:土耳其人連洗澡都要包緊緊??)
洗澡還要包成降???這是要幹嘛?
歐巴桑講著土耳其話啪啦啪啦啪啦…,聽弄嘸~@@
包好之後只記得我站在二樓的女更衣間門口,那個很大的圓型圍場人去樓空,
空無一人,一度懷疑我被放鳥了?

是歐巴桑有交待我換好衣服要幹啥我沒聽到嗎?(可是咱聽不懂土文啊~><)
當下的我只被發到一個臉盆
拿著臉盆孤零零的站在那裡,心裡更毛~~~~~~~~~~~~~~~~~


終於過了不久,又出現另一個歐巴桑,這時我驚了!!!
她老人家竟然全身光溜溜的啦!!
(下圖十八禁!)


(圖註:為了讓同學了解,阿停特畫出來,沒有色情的意思喔)
歐巴桑隨身有攜帶米其林公司的大小游泳圈,
胸部很扁但是非常的大,像兩個布袋垂到肚臍那裡;

看起來年近七十,但自在且自信,老人家慈祥的望著我,說:「$#%^$&^%&…」(土文)

猜她大概是在說跟她走,站著也不是個辦法,救星出現當然二話不說快步跟上!


緊接著通過一個小門,經過隧道,眼前的景像令我更吃驚!
那個一個超極無敵霹靂大的大理石台!!
這塊大理石不但沒有半個人,而且還不斷冒著煙~~~
同學一定很難想像,阿停抓了一張圖給同學看一下↓

(圖註:這應該是某個男池,但阿停洗的那塊石頭更大size)
同學一定要問,大理石為啥會冒煙…不要問我,我真的不知道…大概是樓下有人在升火烤石來著?

老人家又吧啦吧啦的說了一堆,完全不把我當人看,歐不是,完全不把我當外人看
她該不會以為獨自一人來洗澡的,都會講土耳其話吧?XD

隨後她拍了拍石頭,示意我躺平
我包著一大堆毛巾躺在大理石上
說真的,可能不到半秒,我全身就像海棉寶寶被擠壓一樣,噴出水了!

大驚~
人.會.噴.水.耶!!!!

(個人生平除了在超熱賣便當店打工那時曾冒汗到不行,以及大量運動都還沒有過這種現象,而且是這麼短的時間內,身體就瘋狂出水)


我把手臂舉起來,手臂滾滾流水
額上的水、臉上的水、身體的水、大腿的水、小腿的水…連腳底都會冒水…
整個人是躺在自己噴出的水裡
泊泊的水中
溼答答、粘踢踢
還要包著浴巾
全身毛巾都溼透…
厚~難怪人家說,土耳其浴是可以減肥的啦!!


這間和清真寺有拼,是圓型的,大理石也是圓型的,
沒有天花板,天頂非常非常的高,是一個圓洞,
光線透進來,看得見那個光的線條,有FU到不行!(沒偷渡相機進來~超殘念!)

一個人躺在一塊巨大的大理石上,連歐巴桑都走了,
感覺自己很像一隻青蛙,傳說中的井底之蛙就是這種情景吧?
只是這隻青蛙竟然會一直冒出汗水…

沒有人理我,到底要再躺多久? 不知道蟾蜍那邊情況如何? 我該不會缺水而死吧?
這時候毛意仍在,但躺著毛總比站著毛的好~



不久,很多人講話的聲音傳來;不見人影,卻嗡嗡嗡嗡的產生回音…
好像有啥女子軍團大舉進攻………???


(等一下小傢伙叫我,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