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恐怖的上海六天五夜自由行(6)-法國館米其林三星


(圖註:和法國館負責的法國佬合照,sorry我們把你擋住啦~XD)

剛去估勾了一下,網友對法國館評價兩極,我和蟾蜍大概就是站在天秤另一端
頗好奇那些因看見空運到中國之奧賽美術館從不在境外展出的五件作品,就說"法國館很法國"的人
真的有到過法國咩?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米其林三星主廚的實境6sens實況live秀
品嘗後更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在法國館營造的花園餐廳用餐,真的非常非常的值回票價(一人380人民幣,但若真在法國吃這一頓,換算歐元,真的絕不會只台幣二千塊的!)!!
它也是我們這次在中國吃到的最好的一餐!
連曾在法國吃過n餐好料的我們,還是覺得它真的好讚,真的十分道地!
強推給不怕死還是想去世博的同學,這餐不吃就不要說您到過世博,還逛過歐洲區啦!


結論就是:法國館很難看,但是法國館的餐廳好讚!



我們五點多就到了,不用排隊(後來六、七點來的還排到吵架了說~><)
先來一個麵包

這個麵包才咬一口,我就激動的快噴出淚來,跟蟾蜍說:「快吃一口看看,這就是我們那時天天都吃得到道地的法國的麵包啊!」

男侍者說:「今天我們有免費招待一個開胃菜喔!」

(圖註:裡面漂浮的是一片味道像多立多茲的餅乾)
蕃茄汁? 好像沒有每一桌都有,該不會特製給小人的吧?

那小傢伙這杯絕對是妳的了!

我喝了一口發現是純蕃茄汁,就毫不猶豫的餵起zina,她竟然超愛!

來了前菜

我的是蝦子

蟾蜍是超好吃鵝肝醬

前菜有幾款選擇,我們故意點不一樣

後面是長長的走道

zina坐的這張寶寶餐椅原來在大陸是難得一見的?(除了西式速食連鎖店有之外)
感謝貼心的法國館餐廳
後來幾天的每一餐都沒有店家提供,完全要抱著zina上演全武行啊~><

小傢伙幾乎快喝光

真厲害

主菜來了,我的是銀鱈排

醬汁的泡泡打得好細,口感好穌湖~

蟾蜍的羊排

超好吃的啦

蟾蜍的頭後面那張畫是一個女人坐在沙發上,不過會動來動去,很像哈利波特裡的畫哩!

他正在抓要站起來的小傢伙

魚是zina最愛吃的食物之一,我這魚排也被zina喀了半片,
大人跟寶寶都吃得津津有味,這是她此行吃最多的一餐(一直來討,可見有多合她的味口~XD)
蟾蜍忍不住虧說:「妳這傢伙也識貨喔?」
而,這也即將是她在大陸唯一吃到沒有拉肚子的一餐的啦!(同學繼續看下器就知了…)


最後一道甜點來啦!

黃黃的是酥脆的不知啥,上面白白的是冰淇淋,裡頭有熱騰騰的水蜜桃派
呵,水蜜桃也是zina的最愛
除了蝦蝦,阿停餐餐點的,都是zina愛的啦!

蟾蜍的甜點是抹茶巧克力冰淇淋

上面那陀是香草,搭配一起吃口感好讚

我的甜點旁還附了一小杯~碎水蜜桃泥
哇塞!該不會是送給我們家zina的吧?!(別桌好像也沒有耶!)

我看到內心幾乎要尖叫,這個水蜜桃泥來的正是時候啊!
zina真lucky耶!

小傢伙一口接一口

真的超甜超好吃

還給老娘整隻手都伸進去

父母雙雙來住手

之後的狀況,大致都是蟾蜍一隻手在那裡顧,讓我吃完我的水蜜桃派

後來來了一個法國佬問我們好不好吃,和蟾蜍拉塞了一番

離去前到廁所幫zina換布布

走道有大布畫,和紙雕葡萄藤

天花板

餐廳一角


這是我們到大陸的第二天
到世博的第一天
在世博的第一個館
不知為何,勞累過後能這麼平順的吃飽喝足,嘗到美味料理,一整個好幸福
我和蟾蜍竟都同時覺得物換星移已足矣,此時竟是何年何月的fu;

蟾蜍問我:「我怎麼覺得我已經出來玩一個禮拜了,玩夠了、體驗夠了,是不是明天該回家了?」

老伴兒(學花生土豆麵筋的廣告語氣),這才是咱第一天的第一個館咧!XD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